今起春运火车售票进入高峰期

2014-01-07来源 : 互联网

离过年已经不到一个月时间了,今日起,春运售票进入10天销售高峰期。据铁路部门统计,截至3日24时,已累计售出春运*车票8616.8万张,其中通过12306网站售出3937.6万张。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铁路部门近日将“毕加索”式的动态验证码更换为增加了底纹或干扰线的新版静态验证码,既大大降低了旅客的识别难度,同时也保持了对自动识别软件的有效防控。同时,也提醒广大旅客慎用*票浏览器和*票插件,以免耽误出行。

针对旅客反映,有部分黄牛用虚假身份证号直接购票囤票,找到买家后再退票回购转卖。铁路部门表示,12306网站实行购票实名制,购票应填写有效的乘车人身份信息,如使用假身份证号购买车票,在车站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自动售取票机等均不能办理换票、退票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今后10天左右的时间是春运售票的*高峰期,旅客购票应使用本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渠道和到**售票场所购票,特别注意不向他人泄露身份信息,不从票贩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对各种形式的倒票行为,可向铁路警方举报,对实名举报并经查证属实立案的,铁路警方将给予举报人100至500元的奖励。春运期间,铁路站车都加强了实名制车票核验工作,请广大旅客注意“票、证、人”的一致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