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服输的下岗女工的创业史

2014-01-17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家都有着自己的创业史,只要你有不服输、坚强和信心,成功就会离你不远。很难想像一个下岗女工能成为一个成功的女企业家,但是这就是事实。但她天生是一个不服输的女性,骨子里浸透着坚强、刚毅,自待业**天起,她就寻求*立创业。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一个不服输的下岗女工的创业史。

自2000年在国有粮食企业下岗,后创办山东金马*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至今,从一名白手起家的下岗女工,到现在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企业家,她就是汪静,一名山东省人大“新代表”。履职一年多来,她体会到可以通过自己的建议为百姓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都说做企业难,尤其是女人做企业更难,我深有体会。”汪静表示,2000年下岗后,她已步入中年,丈夫有一个体面的工作,如果在家相夫教子,日子倒也不愁。但她天生是一个不服输的女性,骨子里浸透着坚强、刚毅,自待业**天起,她就寻求*立创业。

在经过多次的市场考察和调查研究后,她判断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壮大,装饰材料市场将前途无量。于是下定决心,于2000年6月筹资30万元创办了装饰材料厂,她带领企业克服了创业初期缺资金、缺技术、没客户等问题,企业从创业时期的10多人,发展到现在380多人;产品从开始的单一、初加工发展到现在的系列配套、深加工;市场由*初的县内发展到现在的**、国内。

总结13年创业经历,无论是做企业、做产品,还是做人,要“诚实、认真、坚持”,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成功,才能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

同时,她还热心帮助下岗工人实现再就业,把公司建成“下岗工人之家”。公开向社会招聘下岗职工,给下岗职工提供再就业机会。到目前已招录下岗工人200多名。

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汪静时刻不忘人民代表的责任,“我当选省人大代表之后,感觉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许多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中小型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普遍难题,我都非常关注。这也是当人大代表之前没有的心情。”汪静说道。

初当省人大代表后,汪静一直对于履职有些迷茫,直到在2013年6月举行的山东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上,汪静听到了全国人大代表宋心仿讲述了他在****上提交报告的过程,得知他在****上*立和领衔提交的议案经审查被全部立案。汪静才深刻体会到原来代表的建议可以通过有关部门的认可,真正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

于是在生活中,汪静处处留心,由于她本身经营企业,平时与员工交流的机会比较多,与企业老板也经常联系,她关注到了中小企业发展中普遍遇到的融资难题。

汪静表示,这个建议是她准备在今年的人代会上提出的,目前当地银行推行“多户联保”政策,即一家企业想要申请贷款,不管是否具备贷款条件,都需要其他企业来为之担保,有的银行甚至要求“十户联保”,否则银行不予放贷,即使企业在授信范围内也无法避免。

“别人给你担保,你相应的也必然被要求为别人担保。甚至现在银行会主动为申请贷款的企业介绍担保人。”汪静表示,长此以往会让当地的中小企业陷入恶性循环。

这次人代会,汪静的另一个建议是是针对目前建筑行业标准不规范的问题。“单举我们木门制造行业,建筑标准不规范、执行不严格,就会造成社会资源的很大浪费。”汪静表示,“比如,一个大楼有1000套木门,洞口尺寸大小不一,同一楼层同一标准用途的洞口也是差距很大。我们如果生产一个大楼的木门,图纸只是告诉我们木门的位置、数量,整个大楼的门洞我们必须全部测量1—3遍,并反复与建设单位交涉,才能够生产。建筑行业标准不规范、执行不严格,不但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也使木门行业无法形成大规模、集约化生产的主要原因之一。”

汪静多次表示通过这一年多的履职,她的思想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就是感觉关心的事情越来越多,她也会在今后多提一些建议和议案,认真履职让群众满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