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誉为“草原上的牛肝菌”的白灵菇

2014-02-11来源 : 互联网

在黑龙江的特产中,菌类是*值得**的,其中,被誉为“草原上的牛肝菌”的白灵菇是伊春的一大特产,其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

白灵菇是一种食用和药用价值都很高的**食用菌。其菇体色泽洁白、肉质细腻、味道鲜美,富含蛋白质、脂肪、粗纤维、17种氨基酸、矿物质、多种维生素和无机盐等等营养元素,特别是真菌多糖,白灵菇还具有一定的医药价值,有消积、杀虫、镇咳、消炎等功效。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人体生理平衡的作用。

白灵菇肉质细嫩,味美可口,有菌中鲍鱼的美誉。白灵菇的做法颇多,炒、炖、焖,甚至炸都可以。 具有较高的食用价值,被誉为“草原上的牛肝菌”和侧耳,颇受消费者的青睐。

晒干法自然干制法可分为晒干和阴干。利用太阳能晒干,可节约能源,保护维生素D不被破坏。晒干时,一般选择受阳光照射时间长、通风良好的地方,因为通风能加速水分蒸发,缩短晒干时间。操作时,将鲜菇切片摊放在竹席或竹帘上,也可摊在专门筛框上,厚薄整理均匀,不能重叠。晴天3~5天便可晒干。晒干时间越短,子实体干制质量越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