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东北第四宝”的南岔野生榛蘑

2014-02-17来源 : 互联网

被称为“东北第四宝”的南岔野生榛蘑南岔野生榛蘑具有味道鲜美、滑嫩爽口等等特点,其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与非常高的食用价值,并且野生榛蘑是中国黑龙江特有的山珍之一,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

野生榛蘑是中国黑龙江特有的山珍之一,是极少数不能人工培育实用菌之一,是真正的绿色食品。榛蘑味道鲜美,榛蘑炖小鸡是东北招待贵客的不可缺少的传统佳肴。南岔区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东南麓,汤旺河下游,野生榛蘑是南岔区的主要山特产品之一。

榛蘑呈伞形,淡土黄色,老后棕褐色。盖顶中部有平伏或直立的小鳞片,老熟后近光滑,盖的边缘有放射状排列的条纹。撕开菌盖可见蘑肉白色 。菌柄细长,圆柱形,基部稍粗,柄多弯,高5~13厘米,有纵条纹,内部松软至空心。

榛蘑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钾、钙、镁、铁、锌、碳水化合物、组纤维、灰份、磷、铁、胡罗卜素、硫氨素、核黄素、氨基酸等等营养元素。

榛蘑为真菌植物门真菌蜜环菌的子实体。是迄今为止为数不多的被人们所认知但仍然无法人工培育的野生菌类,堪称名副其实的“山珍”,被人们称为“东北第四宝”。榛蘑滑嫩爽口、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被一些发达国家列为一类食品。

特别食用于用眼过度、眼炎、夜盲症、皮肤干燥、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粘膜失去分泌能力、羊痫风、腰腿疼痛、佝倭病、免疫低下、癌症、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病的患者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