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旅游景点推荐 卜奎清真寺

2014-05-12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旅游景点**,卜奎**寺。卜奎**寺建寺早于卜奎建城七年,故有“先有**寺,后有卜奎城”之说。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位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寺胡同。**寺从初建时的几间草房,经过多次修缮、扩建,形成了目前这座省内规模*大、历史*久、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宗教建筑。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旅游景点**之卜奎**寺!

卜奎**寺分东、西两寺,布局相似,均为砖木结构的精美的宫殿式建筑。主体建筑由大殿、拜殿、窑殿、拱廓组成。两个大殿可容纳450人朝拜。其中东寺窑殿为出檐的方形塔式建筑,顶部有莲花、葫芦、新月组成的镀金宝顶,金光闪耀,堪称一绝。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寺成为黑龙江省第一个助学的社会团体,为此,光绪皇帝御批赐于该寺“急公好义”匾额一方。

黑龙江旅游景点**之卜奎**寺,悠悠岁月,沧海桑田,卜奎**寺以它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古朴雄浑的气质,吸引着海内外众多穆斯林和各界人士前来瞻仰朝拜。这里也成为广大穆斯林欢度传统节日 “尔代节”的场所。卜奎**寺在发展民族宗教事业、加强国际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1981年卜奎**寺被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黑龙江旅游景点信息,尽请关注3158**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