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

2014-05-1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从13日在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将于6月30日—7月4日在哈尔滨举行,主题是“新机遇、新平台”,展会将突出国际性和人文色彩。副省长孙尧作主旨发布并回答了中外媒体提问。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2014年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的新闻发布会内容!

首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 3000个),设俄罗斯馆、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展区、建材展区、机电展区、文化产业展区(俄罗斯油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家具分馆。其中,俄罗斯馆将设立俄罗斯国家形象展区,主要展示俄罗斯国有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和大企业展、有关州区形象及交流洽谈区。

目前,博览会招展工作进展良好,农业、机电、建材三大专业展览板块展位供不应求,中俄合作大企业报名踊跃。国际展区已有上海合作组织、芬兰、瑞士、比利时、意大利、法国、德国等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预定展位500多个,国内20多个省市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已预定展位约2200个。

除中俄两国政府部门确定主办的11项商务活动外,本届博览会还将分行业、分层次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交流和国际合作活动。包括俄罗斯油画艺术高峰论坛、黑龙江国际文化周、中俄大学生烹饪技能大赛、中俄妇女儿童文化交流活动,活动内容涵盖经贸、科技、旅游、教育、文化、青年交流等多个方面。俄罗斯民族歌舞团将在博览会期间演出,俄罗斯各级演出团体举办友好文化周活动,通过组织全方位多元化的交流活动,更好地为各国人民交流搭建友谊桥梁,促进经贸合作。

今天的发布会吸引了百余家中外媒体到场采访,副省长孙尧围绕黑龙江开展对俄合作、经济发展等问题回答了中外媒体提问。在回答有关财经媒体关于我省一季度经济增长情况的提问时,孙尧说,黑龙江省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黑龙江省GDP增速仅为4.1%,主要原因有:在工业方面,作为能源工业大省的黑龙江,能源工业过去十年占全省规上工业比重最高占73%,最低54%;增速最高一年达13%,最低一年是6.3%,2013年仅为0.1%,今年一季度负增长2.2%。能源工业中,大庆油田占90%左右。

一季度大庆油田增加值减少55.85亿元,增速下降0.8%,导致全省能源工业出现历史拐点,这是我省一季度经济增长4.1%的主要原因。受国内若干重要行业产能过剩带来的影响,使我省石化、装备、煤炭等产业增速下降。此外,我省企业总体竞争力有待提高。由于整体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一季度停产、半停产的企业较往年略多一些,这也是经济增速放缓明显的原因之一。针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实际情况,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客观分析形势,积极带领全省干部群众采取应对措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作为,努力促进龙江经济增加发展后劲,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中俄博览会前身为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已举办24届。2013年10月,中俄两国总理定期会晤期间商定,将该洽谈会更名为中国-俄罗斯博览会,以创新中俄经贸合作平台,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