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名优土特产 枸杞

2014-05-15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名优土特产,枸杞。黑龙江名优土特产非常的多,你知道有哪些名优土特产吗?你知道枸杞吗?黑龙江枸杞喜冷凉气候,耐寒力很强。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黑龙江名优土特产之枸杞!

枸杞这个名称始见于中国二千多年前的《诗经》。明代的药物学家李时珍云:“枸杞,二树名。此物棘如枸之刺,茎如杞之条,故兼名之。”道书言:千载枸杞,其形如犬,故得枸名,未审然否?颂曰:仙人杖有三种:一是枸杞;一是菜类,叶似苦苣;一是枯死竹竿之色黑者也。

枸杞子的药用功能与宁夏枸杞同;根皮(中药称地骨皮),有解热止咳之效用。种子油可制润滑油或食用油,还有加工成保健品,枸杞子油。枸杞子被卫生部列为“药食两用”品种,枸杞子可以加工成各种食品、饮料、保健酒、保健品等等。在煲汤或者煮粥的时候也经常加入枸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