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Airbnb是如何创业成功?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探索Airbnb是如何创业成功?在旧金山,工程师和文艺青年混杂在一路组成了一种乏味的同化文化。计较机极客 Nathan 与两个文艺青年设计师 Brian 和 Joe 成为室友,因而就有了衡宇租赁社区 Airbnb。接下来,我们一起来探索Airbnb是如何创业成功?

我一贯感应沾染,真实的创业者是那些在危机中**机缘的人。延续数年的经济危机增进了「分享经济」(Sharing Economy)的成长,而「分享」正是互联网*擅长的。像 Airbnb,GitHub,Kickstarter,Lending Club 这样的平台经过过程互联网,辅助危机中的人们更好地分享和分拨本*,这些公司的未来不成限量。

极客范

Airbnb 是一家**炙手可热的参观衡宇租赁社区,用户可经过过程汇集或手机操作法式榜样发布、搜索度假衡宇租赁信息并完成在线预定法式榜样。在旧年 9 月份经过 C 轮**后,这家只有五年历史的公司估值已达 25 亿美元。

Nathan Blecharczyk 是 Airbnb 的 CTO 和连系草创人(下图核心站立者)。我是在几周前的达沃斯世界经济**上见到他的,这个瘦高个的年轻人在一群世界五百强企业家和列国政要中显得很不起眼。我们约在希尔顿酒店的大堂前台碰头,从来交常常的人群中我一眼就认出了他,由于只有来自硅谷的 geek 才会把一件**西服穿的这么别扭。

Nathan 说他几年前来中国教过英语,可是我却辨认不出他那时所待过的城市名字,我们*后的结论是这应当是某个南方小城市。

同化文化旧金山

Nathan 结业于哈佛大学计较机系,是 Facebook 草创人扎克伯格的同门师兄,扎克伯格上大一时,Nathan 上大四。Nathan 可能那时实在不熟谙这个只在哈佛待了一年多就跑去硅谷创业的小学弟。但 Nathan 结业后也选择了和扎克伯格一样的道路,横穿美国大陆去西海岸的硅谷闯荡。

很快 Nathan 在一家软件公司找到了工作,并搬到与硅谷邻接的旧金山市的一间公寓里。在这里他碰见了他的两位室友,Brian Chesky 和 Joe Gebbia,他们的职业都是设计师,都结业于驰名的罗德岛设计学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此刻这两人一名是 Airbnb 的*席履行官,一名是*席产物官。

旧金山是美国文艺青年的圣地,嬉皮文化的发祥地,吸引许很多多有艺术气质的青年来此追梦。与此同时,由于旧金山和南方的硅谷邻接,又吸引了很多硅谷的工程师来此居住(比来几年有愈来愈多的科技创业公司选择将公司建在旧金山而不是硅谷,比方比来筹备 IPO 的 Twitter)。

在这座城市里,工程师和文艺青年混杂在一路组成了一种乏味的同化文化。计较机极客 Nathan 与两个文艺青年设计师 Brian 和 Joe 成为室友,乏味的工作就产生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