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搭档创业是最好的创业方式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夫妻搭档创业是*好的创业方式,夫妻*伴,作为今朝已知的*为便宜、沟通加倍**的创业模式,已经成了很多草创企业的不贰选择。不过,在企业成长到必定阶段后,这类模式也会遭碰着愈来愈多的寻衅。夫妻创业,实在实在不是一个新话题,甚至于早在数千年前的农耕时代,就已经存在。不信?或许下面两句歌词你早已经烂熟于心:“你耕田来我织布,我挑水来你浇园。”

列位,这难道不是夫妻创业时代默契配合的真实写照吗?只不过,农耕时代,大大都夫妻档的创业也只能仅限于此。

到了财产化时代,夫妻档的创业鸿沟已经荡然无存,横跨工、农、商所触及的各行各业。不过,遗憾的是,到今天为止,我们只要听到“夫妻档”三个字的时辰,脑海里闪现的**感应沾染可能仍然是要么是小作坊,要么是企业不标准。

从企业*理的角度而言,夫妻档的公司也一贯被部分**感触分歧适此刻企业*理原则。可是,“存在即公道”,不成否定,夫妻档企业以小作坊占大都,但也不乏驰名的夫妻档,比方管辖威盛电子和HTC的王雪红和陈文琦佳耦,SOHO中国的张欣和潘石屹夫妻,力帆集体的尹明善和陈巧凤佳耦。

*便宜的创业编制

事实上,夫妻*伴,很有多是今朝为止我们知道的*为便宜的创业编制。

企业草创时资金不足,工作条件艰辛,发不起工资,较着很难请到合适的人才,这个时辰,*能和你安危与共、无私贡献和无穷撑持的,也只能有你的此外一半。

这类夫妻间的默契和撑持,极大地降落了草创企业的本钱。可能俭仆大批的人力本钱和打点用度,使企业得以把资金都用在*需要的处所,请专业的人才。

与此同时,夫妻档创业,也降落了企业的监管本钱。由于夫妻之间的彼此信任,你可以安心肠把一些感触重要的工作交付给对方,*多见的就是掌管财政。由于对此外一半很是安心,你不用担心对方挪用***、携款叛逃、不用担心对方吃回扣、违规报销用度等各类坚苦。

再者,在创业过程中,不免会碰着概念和理念纷歧致的时辰。若是沟通不讲究编制编制或者沟通渠道欠亨顺,则会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事业遭到冲击。由于单方有长久糊口的根底,夫妻之间的沟通较着也远比个别的企业高管之间来得顺畅,沟通效率提升的同时,也大大降落了沟通本钱。

尹明善之所以能够成绩力帆大业,就与其第二任妻子陈凤玲的穿针引线彼此关注。

20年前,重庆市的此外一名摩托车财主左宗申只是重庆巴南区王家坝经营一间摩托车修理店的店东。一次,左宗申在帮伴侣购一辆摩托车时创造由于筹谋机供给不足,导致整车供给欠缺,这刺激让他萌发了进入筹谋机规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