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夜经济中寻找创业致富商机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从夜经济中寻找创业致富商机,重庆是一座不夜城,布局其间的夜市,则为灵魂。无论是生活于此的居民,还是匆匆而过的游客,都无法否认山城夜市的魅力。在繁华的夜市中,有人挖到了人生的**桶金;有人不断寻找着味蕾上的盛宴;有人感受着这个城市的热情;也有人实现自己的奋斗理想。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从夜经济中寻找创业致富商机?

日前,市**审议通过《重庆市人民**关于鼓励发展夜市经济的意见》:到2017年,全市建成市级特色型夜市街区20条、创业型夜市街区30条,**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0亿元以上;到2020年,继续增加市级夜市街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的特色夜市品牌。此举意味着重庆夜市经济迎来重大利好。

在全市已有的近百个大大小小的夜市中,7成为自发形成,多以美食为主导,辅以酒吧、KTV等玩乐场所。这与对网友的调查不谋而合:六成受访者认为,夜市一定要有“吃”元素。

陈永洪的**故事:小面摊变身大排档,陈永洪在解放碑中兴路摆夜市大排档已整整8年。马路边支个煮小面的煤气灶,再加三张塑料桌,这便是陈永洪的“陈蹄花大排档”(原名胖娃大排档)2006年时的样子。“2007年,我发现重庆很多人喜欢吃宵夜,而且能吃到特别晚,光卖面满足不了他们的需求,于是转型改做大排档了。没想到这一摆竟是多年,如今,地摊成为了店铺。”昨日,陈永洪说,“生意不错,去年营业额近200万”。

已46岁的陈永洪在开大排档前赋闲在家,而现在凭借陈蹄花大排档,已在当地夜市摊位里小有名气,拥有15位员工,成为名符其实的“**”。现在,陈永洪的生活排得满满当当:早上8点开始采购,中午11点到下午2点完成**轮经营,然后下午准备补货,傍晚5点至凌晨3点,是大排档迎客的高峰期,“客人多,我每天都会到店里和老婆一起照顾生意。”

陈永洪希望陈蹄花大排档能一直经营下去。“现在的夜市环境相较于几年前已有非常大的改善,尤其是30°街吧开街后,这条夜市街无论是设施、环境还是整体的经营氛围,都好了许多。这种集中效应让我们的名气跟着大了起来,之前来店里吃大排档的基本都是本地人,现在外地游客的消费已占经营份额的40%左右了,而我们的经营时间也由以前只做晚上,变成了中午晚上‘两班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