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大学生谈创业:为什么能越走越远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在读博士生李响2006年尾创办一家企业,公司现已走上正轨,并初步获得经济效益。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位27岁的小伙子,他的履历对于大学生若何更好地进行创业有必定启发。
 

  “若是没插手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我不会走上创业之路”

  李响创办的杭州瑞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供残疾人操作的高科技赞助用品用具,短短两年里,从*初的3人成长到20人,2008年实现发卖额400万元,比2007年增长了3倍,今年已签定的合同总额1000万元。

  “若是没插手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我不会走上创业之路。”李响说,“我的糊口状态可能就是天天待在测验测验室研究手艺,博士结业后到一家驰名外企当电气工程师。”

  “未来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于2002年5月,是浙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浙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管委会配合创办的学生社团。浙江大学创业的学生中,有30多人是该俱乐部的生动分子。

  李响说:“俱乐部不是”教‘创业,而是让我们在濒临真实的贸易运作中进修、体验创业,是大学生创业的“学前班’。从”招新‘环节就显示出“准实战’特点,黉舍有关教员、俱乐部成员以及外请的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用现实的贸易案例查核候选人。”

  俱乐部实行“项目负责制”,*大的头衔不是主席,而是项目司理。李响在俱乐部前后做了近30个项目,这些“准实战”经验使他“**惊恐向任何人演示、推介产物了”,也掌控了市场分化、矫捷措置问题问题等根底编制。其中一个项目是在浙猛进行一场新年音乐会。开初,他和项目组的同学想吸引杭州的至公司援助,但没有成功。眼看快穷途末路,他们几次再三研究,决定把方针转为黉舍周边依托浙大学生消费的小商户,在音乐会传单上设置广告位招租广告,一周内就筹到几万元资金。

  李响说:“但愿有更多大学生有机缘领受创业教导,当然今朝创业的人很少,但创业教导会为大学生翻开一扇新的窗,即便结业后不创业,未来碰着合当令机也会创业,人生的机缘就多一些。”

  不应轻忽“小打小闹”的“摆地摊型创业”

  “此刻一说到大学生创业,很多人立即联想到高科技、IT等字眼。我小我的体味是,对于还没出校门或者结业没几年的大学生,创业是一条比待业更难的路。不成能一会儿就出一个阿里巴巴公司。”

  李响说,**人事部分和教导部分斗劲垂青高科技企业,进入创业园、获得包庇和看护的也主若是这类企业。从本*投入考虑,只答应这类大学生企业入园是有事理的,但不能就此丢弃“卖文化衫”条理的创业,关头看有没有更新的想法。比来杭州有四名大学生选择从卖菜初步创业,连系一些居民的需求,在杭州租个小商铺开了个“小菜场”,走精品和“半加工”线路,这就很有想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