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红:台湾女首富的“过山车”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王雪红曾在公司年会上称要寻衅乔布斯。乔布斯已经弃世,HTC和苹果的战斗却远没竣事。

  哗变、直爽的王雪红是企业界的“异类”。她和父亲王永庆脾性*像,但不愿加盟父亲的**;她是位“女能人”但又知道充实授权;她起先对宗教布满怀疑,此刻企业的焦点高管却都是宗教信徒。

  2012年3月初,《福布斯》发布的****榜上,54岁的王雪红和丈夫陈文琦财产为40亿美元,是台湾第四豪**。

  而在一年前的榜单上,他们的身家是68亿美元,庖代郭台铭成为台湾新*富。两个月后,《福布斯》孤立发布的“台湾40**榜”上,他们的资产更是增至88亿美元(约560亿元国民币),如日中天。

  身为**IT界“女侠”的王雪红,在畴昔一年里,由于其旗下宏达电(HTC)公司股价先是大幅俯冲,市值一度超出了诺基亚,后却一落千丈、缩水过半,坐了把“过山车”;在手机市场,第三季HTC打败苹果,站上北美智高手机发卖榜*,但在诉讼中被判加害苹果**。

  王雪红自从在企业界锋芒毕露至今,始终为人所津津乐道。她是被称为“台湾经营之神”台塑集体草创人王永庆的女儿,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富二代”——她脾性哗变,不进父亲执掌的家族企业,二十多年前以母亲给她的屋子抵押贷款五**元新台币初步创业。

  飞机上痛哭的创业者

  看到消息时,她感应沾染很不成思议。那时空姐认出了她,还一度不想把报纸给她,以防止其豪情触沾染影响。但王雪红保持要看。

  自创业之初,围绕王雪红的非议和压力就一贯存在。高盛证券履行董事郑昭义对记者称,王雪红“总是选择走一条人斗劲少且孤苦的路”,这是王雪红常常在那时不被懂得、事后却被形容为“*辟道路”的主因。

  王雪红曾由于被对手公司控告而哭过,也曾经过于事迹太差躲起来不见人,不过此刻她常说当本人不欢愉时,都能够“瞬间措置神情”。跟王雪红同年、从小就一路玩大的表哥高英聪评价说:“她学会了谦卑。”

  台湾**家挂牌上市的汇集公司友讯集体在2003年尾控告王雪红旗下威盛电子一名去职员工,控告书称这位员工为了窃取友讯研发功效,到友讯上班,再 回到威盛复职。那时王雪红正从北京返回台湾。在香港返台的飞机上看到这则消息时,她感应沾染很不成思议。那时空姐认出了她,还一度不想把报纸给她,以防止其豪情 受影响。但王雪红保持要看,后来大哭起来。

  下飞机后,她跟丈夫陈文琦一路去找台北士林的灵粮堂教会主任牧师刘群茂。王雪红把一肚子的委屈、不满及愤慨,全数倒给牧师。“但她不会是以受冲击。”高英聪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