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开咖啡馆日挣3000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晨练安步结缘咖啡店

  2004年春节刚过,家住八大关、在青岛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上学的张琳琳面临找工作的坚苦。但4月的一个凌晨让她转变了待业想法。那天,张琳琳和泛泛一样,陪着怙恃去海边晨练,当他们安步经过汇泉广场时,**广场上多了一则招商广告,大意是汇泉广场经过刷新将从头凋谢,现初步对外招商。一贯想开店的张琳琳感触这是个好机缘。考虑到满大巷都是服装店,张琳琳便抛却了开服装店的想法,而是想到了开咖啡店。

  跟员工学做咖啡

  后来,经过和怙恃筹商,张琳琳选定了汇泉广场下一个200平方米大的店面。硬件问题问题解决了,张琳琳先去一家培训黉舍学了一个月,但她苏醒地意想到,本人学到的只是“外相”。所以学艺归来后,在咖啡店刚倒闭时,她并没直接上岗,而是先招聘了几位有咖啡建造经验的员工,并虚心向他们进修。

  前俩月*多日挣3000元

  2004年7月7日,张琳琳大学结业后的第七天,她的咖啡店——佰特浓咖啡店在汇泉广场正式倒闭了。由于那时是夏日,人气很旺。“*多的时辰**挣了3000块*。”张琳琳说。进入9月份后,汇泉广场上的人一会儿少了很多,她的咖啡店慢慢平平了起来,有时辰**的营业额只有100元摆布。张琳琳*霸淡季的这段时刻,将蓝本一层的店面装修成了两层,丰富了经营的项目,将只卖咖啡酿成了发卖各类饮料以及建造发卖西餐,而且收到很好的下场。

  一场大雨丧失十几万

  2007年炎天的一场大雨,几近浇灭了张琳琳的创业胡想。“那是8月份一个瓢泼大雨的晚上,概况凌晨两点摆布,我被伴计的电话叫醒。”张琳琳回想道,“等我到店里时,里面的水已经有半米深了……”这场雨给她造成了十几万的直接丧失,这还不搜罗雨后破产所带来的无形丧失。

  没赔没*也要保持

  从初步创业至今,张琳琳除不竭丰富经营项目以外,还*霸空余时刻到市南区劳动**部分隔办的创业培训班进行“充电”,进修了一些经营打点方面的常识。“当然这五年下来,就效益而言,我属于不赔不*,但我没有感应气馁,我会持续保持下去的。我信任,只要保持下去,总会有见到彩虹的那**。”张琳琳暗示,若是汇泉广场的人气仍旺不起来的话,她会考虑另择店址。(编辑:王亮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