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现在是好时代还是坏时代?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啥叫创业大国?就是周日还有千八百人聚在一个会议室里群情鼓励感动!”在年尾一个以创业为主题的大会上,一名创业者发出这样的感伤。周末整整两天的时刻里,这个大会包容千人的会场始终济济一堂。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一上台便说,“主办方让我给**鼓鼓劲,但看到这么多创业者,这么强烈强烈热烈和兴奋,我感应沾染我不需要再*上加油了!”

  在畴昔的一年里,全数中国好像都被创业的热*点燃。创业公司遍地开花,**事务令人琳琅满目,VC同样成为被各路创业者围攻的对象。微博上的大红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自爆天天收到20~50份私信尽是PPT。

  **同此凉热。美国驰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的一篇文章用“寒武纪生命大暴发”(Cambrian Explosion)来形容当前创业公司在**的井喷。就像在5亿多年前的寒武纪时代,不约而合地活络闪现了与古代动物形态根底不异的各类动物一样,大批的创业公司在今天好像是一瞬间“俄然”浮现。遵守创业公司数据库 CrunchBase统计,在2008年,**共有855个草创公司进行天使**;到了2010年,创业**项目数目达到1100个,两年时刻增长了 33%;2011年则更多。

  具体到中国而言,薛蛮子放言,“今天是创业*好的时代!”他的出处很简略:60年没有大规模战斗,30年没有大规模的内哄,30年来中国13亿人丁**糊口程度大猛前进,从微博上也能看出**对老苍生辞吐的容忍度大猛前进。

  撇开宏观政经景象,问问身边一些身世草根的创业者,他们*较着的感应沾染就是,创业门槛在不竭降落。美国创业孵化机构Y Combinator的成功,让愈来愈多的创业孵化和教导机构在中国闪现。李开复创办了翻新工场,零点研究咨询集体董事长袁岳拉着汉庭草创人季琦、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美特斯邦威董事长周成建、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乐百氏草创人何伯权、携程CEO范敏等人组成了声势豪华的“飞马旅”,薛蛮子、徐小平、雷军、包凡、蔡文胜等人紧随后来成立了“天使会”。各路天使机构和孵化机构的闪现,让之前单枪匹马的天使投资走向了规模经济。仅以翻新工场为例,截至 2011年7月,已审阅了超出2500个项目,投资孵化了39个项目和公司,总投资额超出2.5亿元。除此以外,二级市场估值延续下滑以及后期项方针竞争乖戾,也“倒逼”创投机构转型,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初期项目。这都让草创公司拿到**笔*的可能性大猛前进。

  而孵化和天使机构对创业者的意义,实在不单仅在于金*,更重要的是,辅助降落了创业风险。这些创业孵化和教导机构的团队凡是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能为创业者供给创业撑持、了了贸易标的方针,甚至在产物、财政、法务等多方帮助。大批怀揣创业胡想的年轻人,由此可以轻易地开启蓝本艰巨的创业之路。从这个意义上说,“**比我们创业景象更好的只有美国,”薛蛮子说,“只有在中国,你能花一点点*甚至没花*就可以找到徐小平这样的天使,这样的工作在欧洲和日本和其他的国家根柢没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