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业改变生活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在长春市湖西街道**社区有一家鞋店无人不晓,店**万军更是尽人皆知。她天天都早早到店,很晚分隔,笑盈盈地招待着出出进进的顾客,全身心肠经营着本人的小店。由于小店来之不轻易,也是她全家人赖以保存的根柢。

  说到“零待业家庭”,人们能联想到各类糊口的凄苦情状,万军家就曾经是一个“零待业家庭”。讲起之前的糊口窘况万军还记忆犹心。40多岁的万军属于“4050”职员,人到中年下了岗,没手艺,工作无处找。蓝本的社保问题问题也没法解决。万军正式下岗后,家里有老有少,老的年老且体弱多病,少的尚在肄业,她没有了经济收入,家中马上堕入了逆境。那时,她抱怨过,苦闷过,*后还是不知何去何从,四周驰驱找工作,八面碰钉子没人用。非常坚苦找到个倾销产物的工作,可对她来讲真是太难了,每个月忙死累活也仅仅挣四五百元*,连孩子都供养不了。就在这时辰,万军的怙恃又回老家定居,与她相依为命的mm也履历了失业、离婚的患难,幼小的外甥也需要她来辅助赐顾帮衬,这无疑是雪上加霜,连泛泛糊口开支都很难连结。

  每个凌晨,她睁开眼睛想到的**件事,就是今天用甚么编制多倾销一套办公设备。长春市区的每一幢写字楼的每个房间,几近都留下她的身影。被**、被搡出门,忍饥受饿的劳顿,风里来雨里去的艰辛,在她心里激起的是自立创业的动力……

  自立创业,转变自我,转变糊口,辅助更多像本人一样的人敷裕起来。万军想创业的决心和她执著的精力感动了街道的工作职员,他们为她打点了****,并为她找到了位于小区门口的几间屋子,全力帮助她创办了鞋店。万军对记者说:“此刻,我们下岗职员也享遭到了社保、医保。我们下岗工人*沾恩的是,由单元支出的那部分社保金、医保金,**补给我们3年。本人做个体户还可享受3年全免税收。这项优惠政策那时对我们一家人来讲真是雪中送炭啊!”

  有了政策的搀扶,万军有了底气,拿出了干一番事业、完整转变糊口的拼搏劲头,全身心肠经营着她的鞋店,生意**天好起来,从刚匹面劈脸的略有吃亏到此刻的月月有**,生意不变,收入不变,万军逐步走出了逆境。此刻的她,再不用为泛泛糊口支出烦恼,家中各类家电俱全,银行贷款慢慢增长,本人糊口足够了,还能常常布施亲戚伴侣。此刻,万军的鞋店生意红*,她招收了5名像本人一样的下岗失业职员,辅助他们解决了再待业问题问题。

  提起之前的糊口履历,万军感伤很多:“若是没有**的优惠政策,我们这些已到中年的下岗工人想再待业真的不轻易,更不要说创业了。若是**不赐与撑持,社区不给我们辅助,我们一家很难度过难关,糊口也不会这么快获得改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