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牧民进城开启创业之路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故事】一名通俗的多数民族牧民,被糊口所迫无奈的初步他的创业之路,她仰仗本人的聪慧聪慧走上致富之路。

    锡林郭勒盟西乌旗民族风情街开了一家《兴安民族服装店》。记者到这家店时,一个中年妇女正在和顾客谈生意。她叫莫德格,是巴彦华镇,**担兴安嘎查牧民。

  他们家四口人,有3000亩草场,200只羊。近年随着干旱、雪灾和物价的不竭上涨,畜牧业的收入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家的泛泛开消。她说:“我们之前依托畜牧业糊口,近年畜牧业的收入少了,加上供两个学生上学,担当加倍重了。本人没有文化,所以即便再若何坚苦,也要咬牙让孩子上学,学常识”。为了增长收入,2008年,她把自家的3000亩草场租给了别人,200只羊放了苏日格了,这样可以每一年**畜牧业的两三万元的收入,还可以进城从事第二三财产增收。

  近年,随着西乌旗文化旅游业的活络成长,国内外的乘客日趋增多,莫德格从蒙古衣饰、民族装饰品中看到了商机。她从小就对建造蒙古衣饰有着稠密的乐趣,所以她从很小的时辰就掌控了建造蒙古衣饰的手艺。2008年7月份她在风情街租了一间70平米的楼房,初步了她的致富之路。

  俗语说:“万事开*难”。刚初步由于资金少、店面偏,她只能给为数未几的顾客现订做蒙古袍、靴子和帽子……可是,面临坚苦她没有垂头,没有气馁。她不竭地全力,加上手工好、讲诚信、保质量,她的生意愈来愈好,客户也日趋增多,收入不竭提升。我问她:“牧区养牧比在城市里从事民族服装店哪个收入更可观?”。莫德格欢乐地说:“当然从事民族服装生意收入多。此刻草场退化速度快,养牧不轻易了,开支也大,限制牲口的头数,若是碰着干旱、雪灾的一年,那么丧失惨痛啊”。和莫德格扳谈中体味到,此刻她的民族服装店每一年挣到五万元,加上出租草场和卖羊羔的*,概况一年的收入七万元摆布。她依托本人的聪慧、勤恳和全力踏上了致富之路。

  牧民进城创业中不免碰着一些坚苦,住房、医疗、养老、资金等等。针对这些问题问题****了一些惠民政策:处所**投资1亿元,对牧区单干组织、冬羔育肥出栏、牲口品种优化工程、生态抵偿和牧区人丁转移等方面赐与专项津贴,督促“两转共赢”过程。采用银行贷款,**贴息的编制,为达到享受待遇年龄的牧区1134人参统牧区根底养老保险;旗**出资,为城镇低保户缴纳3年的城镇居民根底医疗保险金小我担当部分。投资1。2亿元,新建**性住房1200套,改良城乡弱势群体的居住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