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村长董豫琪:用鸡蛋架起农村与城市的桥梁

2014-06-06来源 : 互联网

   你见过卖绿壳鸡蛋的吗?你见过鸡蛋上面印着人的名字吗?你见过专卖店用公鸡做模特吗?***总理曾亲身为她的鸡蛋颁奖,她就是董豫琪,是河南省大学生村官的范例人物,担负河南省新农村造就汲引增进会副***、河南绿色田园农产物专业单干社理事长、河南农业大学大学生村官学院客座传授等多种职务,还是一名将名字印在鸡蛋上的“绿壳鸡蛋大王”。

  立志架起农村与城市的桥梁

  我生在嵩山脚下一个小山村,那儿何处至今还是**麻烦地区。为了领受更好的教导,10岁时辰被我父亲送到了洛阳伯父家。所以,从小我很少真正接触过农活,刚初步回农村的时辰,别人就说,草都不熟谙的人还咋带我们致富呢。(笑)

  我的小学教员曾经告诉我们:我们是山里人,真是很穷,我们守着大山,总是走不出去,实在不是我们不勤恳,是由于交通或其他启事我们一贯很贫困。你们必定要好好进修,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在外面有前途了,必定要再回来,要不这里永远是贫困的。

  我们那儿何处的黉舍是但愿小学,由于经费的启事,灯光一贯很黯淡,80%的学生是近视眼。但我们村是驰名的文化村,还有精良教师,我的父亲就是精良教师,他们盼愿常识、盼愿文化。所以农村不是永远贫困的,他们需要机缘,需要常识。我们这些有常识有文化的青年有任务给他们供给他们需要的。

  “回故乡”这个动机一贯缭绕在我脑海里,但那时不知道回去能干吗,能带领农人做甚么。

  我蓝本在一个大型企业做发卖,事迹也不错,买房买车了。一次回老家,偶然中与父亲谈到农村问题问题。那时我就想,城市贫窭一千、一万个我们仍然是古代化大都邑。可是在农村,我们作为第二代知情——我本人感触啊,我们可以带回去前进先辈的理念,我们应当架起农村与城市的桥梁。

  你看城市中吃的粮食,大部分在农村生产。可是农村中,农人窘蹙需要的手艺**,很多农人给庄稼打农药都不知道比例是若干很多若干好多。

  此外我们的农业大学、农科院的农业**,他们的工作应当在下层,可是由于各类启事,实在不能真正做到在农村工作。那时我就感应沾染我可以做为一个使者,给农业**供给基地,让农业**辅助农人。

  帮农人买种子接触到“绿壳鸡蛋”

  那时故乡有人搞养殖业,要找好的幼崽种,他们就到郑州找人问哪有好种子,哪里有好鸡娃(鸡幼崽)甚么的。那时我就想,农业大学不就是搞农业的吗。因而我就找到了农业大学,找到康相涛院长。康相涛院长,是河南农业大学牧医工程学院院长,也是中国精良禽育种育苗核心的主任。这个“绿壳鸡蛋”获得了国家科学手艺二等奖,是开国以来畜牧产物初度获奖。就在那时辰我**次接触到了绿壳鸡蛋。正好他们也需要搞尝试基地,就经过过程这类编制将农人与**对接起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