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雕工艺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蛋雕工艺

  蛋雕是比来几年来慢慢昌隆起来的一种民间手工艺品。蛋雕工艺品有多种,一种是用雕刀在概况色彩较深的鸡蛋壳上雕镂人物、山水、花鸟等图案,图案成形后其下场近似于美术中的素描或线条勾画;此外一种是选用质地较厚的鹅蛋、鸵鸟蛋等禽蛋作为材料,以浅浮雕或镂空的伎俩进行雕镂。蛋雕作品完成后,还要进行**蛋液、消毒等措置。由于禽蛋壳斗劲薄脆,在上面进行雕镂难度很大,是以今朝蛋雕在市道上还未几见。

  自古以来,蛋壳的功能好像只限因而一个大自然所创作**的包装容器,当所孕育的生命孵化后,蛋壳就失了它的功能,顶多只是成为部分的肥料罢了。但在***教传入欧洲往后,大略在中世纪时代,初步有人将蛋杨洪武-鸵鸟蛋雕《孔雀仙子》壳予以彩绘装饰,取其存在“新生”,“更生”之意义,而使它成为新生节的装饰品,此一风气迄今仍风行于欧美列国深受***教影响之地区。但将装饰蛋提升至艺术品之地步的元勋,则非Faberge家族莫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