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佳佳:为何令地产商又爱又恨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一位做****生意的女孩*了。这位90后创业新贵凭借其特立*行的性格以及*特的互联网思维,而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日前,她更是受邀到房地产行业**企业——万科进行演讲,随后,一篇名为《“90后”压根儿就不买房》的演讲PPT便在网上疯传,这又令她成为了让地产商又爱又恨的存在。

她,就是马佳佳。

“她是人群中的异类。她是人群中的异类。”当一家民企开发商的营销总监和《**财经日报》记者聊起马佳佳时,重复了这样一句评价。

马佳佳——高考状元、叫卖****的“90”后创业红人,如今她又增加了一个标签:给万科演讲的“不买房女孩”。

昨天,马佳佳告诉本报记者,自己是在本月上旬左右受邀前往万科,讲了一点年轻人的状态和经历,大约两个小时。她说,当时的反响比较正常。

然而,当这份演讲PPT以《“90后”压根儿就不买房》为题传遍**圈后,马佳佳变得和房市沾边了,她也成为了开发商老总们眼中的争议人物。

点赞抑或是不屑,这些都没有影响楼市大佬们开始审视马佳佳背后的***消费群体。博弈已经开始:如何把房子卖给不买房的“90后”?

多点赞就能多卖房?

马佳佳不能左右楼市,这是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撰文的观点,他近日撰文称不能让马佳佳左右房市,并就马佳佳的论点谈了三点看法:“90后”不买房是个伪命题、项目做“细分市场和垂直领域”一定小众、房地产就是房地产,别老把未来前景和社区服务忽悠在一起。

但有一些开发商拥抱并接受了这些新鲜事物,华南一家开发商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他们愿意接受马佳佳新鲜的观点,这带来了很多的触动。

万科东部某区域的负责人对此表示,这背后是移动互联给营销工作新的启示,给这个时代带来变革。拥抱这些变革,积极响应这些变革,是他们的态度。

*近,玩房地产开发的不谈互联网都不好意思。就在马佳佳去万科之前,万科刚刚跟小米手机有过“亲密接触”,万科总裁郁亮亲自带队组团去小米学习。此前,本报报道,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曾发问郁亮,“你们盖的房子价格能不能跌一半”时,郁亮也曾一愣。

但仔细思考后,郁亮觉得这个可能性不是**没有。2013年底,郁亮在一次内部演讲中说,他担心未来房地产行业会不会出现类似“小米”的搅局者,以互联网思维模式打破旧秩序,威胁甚至取代以万科为代表的行业模式。

“万科的担心源自于它是行业的**企业,**企业在想的就是变革。”阳光城副总裁王锋对本报记者说。

“创新有一种说法,**半步叫超越,**一步就是死。”本报记者采访的另一家开发商人士却称,目前的转型不能操之过急,房地产企业想改革成一家技术公司,或者迅速植入互联网思维,现阶段都不太现实。

对于马佳佳等新新人群所提出的营销想法,有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甚至抛出了这样的观点,光是炒作并不能代表懂互联网,“从单个购房行为来看,很难。就靠你点个赞?还是靠你的淘宝评级就买一个?很扯。”

赞也好,嘘也罢,马佳佳已经成为热词,就连万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仑近日也表示,“现在我们的性生活被一个‘90后’的马佳佳在**。”

互联网思维和业绩导向

现实是,浙江的一些开发商刚刚组了个团,准备这个周末去小米学习“互联网思维”。

在越来越多的“85后”、“90后”成为购房的主力军的背景下,开发商的这些改变,并不是一朝一夕发生的。比如,万科此前在杭州推出的一个楼盘,30岁以下的购房者占到了七成,“从前期产品定位的时候,就瞄准了年轻一族。75平方米的户型、精装修,包括定价,都是符合年轻客群的需求。”万科浙江区域的一名负责人对《**财经日报》记者透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