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集团化工业务CEO雷克曼:让中国市场成为新技术的诞生地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国内的智能家居市场正在上演一场****的搏杀,无论是传统家电产业,还是互联网产业,他们认定智能显示设备很可能是未来移动互联网乃至物联网的重要入口。然而,鲜有人注意到的是,无论这场搏杀战况如何,有一家企业都将成为永恒的胜利者,它就是液晶市场与技术的**者——默克。

40多年来,默克一直活跃在应用于显示器技术的特殊液晶混合物领域,是液晶市场和技术的**者,产品被广泛应用于液晶电视、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手机等创新显示设备,通过不断的创新,现在已经拥有数以千计**组成的丰富的知识产权。

2013年12月3日,正是默克在华发展80周年之际,默克在上海新设液晶中国中心(LCCC),该中心不仅将原先设在海外的液晶生产设施“请进来”,还将负责液晶**技术的研发。今年起,默克将开始向中国客户提供该中心生产的产品。

默克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化工业务*席执行官(CEO)雷克曼(BerndReckmann)博士告诉《中国经营报》记者:“中国现在已成为**第三大市场,液晶产品的销量提高了两倍之多,预计在未来增长还会继续提速。默克希望以此改变从韩国、日本、中国台湾地区为中国内地客户提供产品的局面,缩短生产与交付周期,同时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多应用支持。”

在雷克曼看来,新的液晶中心将让中国市场成为***的诞生地。

中国液晶市场存在大机遇

雷克曼告诉记者:“从目前市场的发展大范围来讲,我们看到液晶电视市场有持续增大的趋势,它的发展非常迅速,每年都在实现增长。而液晶电视在新兴市场的渗透率也在逐渐提高,并拥有一定的发展潜力。除了电视、消费者电子产品外,我们预计液晶在未来会应用在其他先进的产品里。在未来几年,我们预计液晶市场将进入中期发展,可持续保持增长的趋势。”

支撑雷克曼做出这一判断的,一是默克过去一年的经营业绩,二则源自中国***三中全会给出的政策方向。

2013年11月14日,默克发布了2013年第三季度财报。尽管面临**经营状况低迷、欧美市场表现疲软、消费欲望下降、汇率问题等诸多挑战,默克仍继续保持强势经营业绩,有机增长率达到5%,周转率和利润也实现了大幅增长。

而在这些数据中,有两组格外引人注目,一组数据诞生于默克的功能性材料分支领域。熟悉默克的人都知道,默克长年坚守两项业务,功能性材料和生命科学被喻为他的“两条腿”。2013年,默克的生命科学业务受到**经营环境的影响,但在液晶显示器中的液晶领域和装饰应用中的效果颜料领域,默克却仍然保持了业界的**地位。

另一组数据则源自新兴市场,“我们受益于新兴市场。我们看见欧美市场有一些疲软的迹象,而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对我们产品的需求却持续增长,目前已占默克**业绩的37%,是市场份额*大的部分。凭借默克的创***,我们相信默克在新兴市场仍有增长的空间。”雷克曼说。

由此,在新兴市场拓展液晶业务成为默克一项不错的选择。

而更让雷克曼感到激动的是***三中全会给出的*新政策,“***三中全会推出的新政策与默克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雷克曼表示:“对于中国未来的战略,我们非常关注三中全会上的讨论、具体政策以及相关政策的出台,显然,其中有许多内容是有利于默克的发展的,并与我们的战略相一致。比如新的政策将进一步解放市场,也更关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这些都是默克的传承,即345年前创立至今一直在我们血液里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