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龙江成赏冰玩雪绝佳胜地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据国家***黑龙江调查总队调查报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我省共接待国内旅游者4993.8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长21%,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61.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2%。

年初以来,我省旅游部门继续发挥本省冰雪旅游优势,完善、巩固冰雪旅游特色与品牌,在原有景点、路线、旅游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冰雪节、动漫节、雪堡节、雪乡节等冰雪旅游节日的影响,在全省各地纷纷推出了内容丰富、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旅游活动。亚布力滑雪嬉戏、冰雪大世界观赏冰灯、欢乐谷体验冰上项目、海林一睹雪乡风采、林甸尽享雪地温泉……一批新老冰雪旅游景点展现了冰雪之乡的绝美风情,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游客来我省赏冰玩雪。

与此同时,我省将旅游产品开发的视线扩宽放大,**仅仅局限于“靠天吃饭”的冬季“冰雪游”,而是转向全面、综合、多样、全年无歇的“景观、地貌、文化”本土特色,使得黑龙江省旅游产品更为丰富,旅游吸引力不断增强。

发展全省旅游产业,我省旅游部门不仅仅着力打好“冰雪牌”,更注重开发新的旅游产品与路线,**推出一系列北国旅游名镇,加大旅游名镇宣传,以休闲、养生、边贸、田园、地域风情等不同主题为特色的黑瞎子岛、海林农场、镜泊湖、北极村等一批旅游名镇陆续建成开放,与冰天雪地迥然不同的别样风光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全省旅游环境的进一步改善,使得来我省游客满意程度不断提高。省旅游管理部门不**据旅游市场的需要,加强服务内容完善与旅游市场管理力度,以三亚“宰客”、“黑客”的负面影响为警示,**加强对旅游广告、旅游合同**文本的使用、“零负团费”行为、强迫或变相强迫旅游者购物等方面的检查和管理,提倡诚信经营,规范黑龙江省旅游市场秩序,维护黑龙江省旅游品牌良好形象和品质;结合现代网络信息平台和居民“团购”热潮,增加了12301旅游资讯网服务卡的咨询功能,并计划推行12301旅游资讯网服务卡,为游客提供门票优惠等惠民旅游服务;注重人性化服务,为游客出行游玩提供各种方便服务,增设公交专线,开通雪博会免费旅游观光车专线,设置取暖区,提供姜糖水等……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来黑龙江游玩的游客中,42.5%的游客表示对所出行城市的整体评价为“好”,41.9%的游客表示“较好”。

由于近年来“休闲游”、“探亲游”、“背包游”、“自驾游”、“深度游”等新兴旅游方式的兴起和游客获得旅游资讯的日益便利,游客选择旅行社出行的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然而在我省2012年一季度,4.1%的游客参加旅行社出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9个百分点,一方面说明黑龙江省新的旅游景点、路线开发得力,外地游客纷纷选择参团来黑龙江游玩;另一方面也侧面说明了我省大力开发旅游资源、整顿规范旅游市场、旅游服务内容日渐完善和丰富,旅行社服务质量得到**,为游客信赖。

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一季度,来我省的游客中,38.6%的出行目的为“休闲度假”,“休闲”成为主流,刺激城乡居民出行。时间短、路程近、花费少、方便自由的本市游更为居民所青睐。随着农村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旅游消费意识的逐步“唤醒”,农村居民家庭各类出行活动日渐频繁,农村旅游市场逐渐启动。一季度我省国内游游客以本省居民为主,占73.1%,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2个百分点。从外省游客的来源地看,呈现出“一近一远”趋势,来自辽宁、北京、山东、吉林、河北、上海等临近地区的游客,合计占全部调查游客的66.1%;来自广东的游客占4.1%。

从调查结果中还可以看出,自驾游日益普及,一季度来我省的游客中,有21.1%的游客通过自驾出行,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个百分点,与历年数据进行对比呈逐年上涨趋势。我省10.5%的城市居民家庭进行过自驾游,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9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