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消费者协会:签旅游合同应索要发票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报8月22日讯7月下旬,哈市消协组织工作人员和**义务监督员,以游客身份对哈市旅行社组团旅游服务状况开展消费体验,并对存在的消费侵权行为进行调查,发现自制合同混乱等行为严重侵害游客权益。21日,哈市消协发布了夏季旅游消费体验报告。

在体验过程中,消协工作人员发现,自制合同使用混乱和不规范行为较突出,消费者看不懂合同。有的旅行社在合同中只填写价款和行程,少数旅行不主动与消费者签合同。有的旅行社提供的住宿条件与合同中规定的不符。个别旅行团饭菜量偏少、卫生状况差。短途接送旅客的客车车况参差不齐,部分旅行社对儿童收取车费。一些导游擅自增加购物次数、延长停留时间。散客拼团的食宿安排分散且散客参团费相差悬殊。

哈市消协***林安林告诉记者,调查显示,有48%消费者不清楚旅游合同内容。对于旅行社存在的问题,消协将进行约谈、建议整改。林安林表示,消费者在报名时要与旅行社认真签订旅游合同,还要向旅行社索要发票。出现纠纷时,消费者要凭借手中证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