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六大旅游名镇年接待游客达70万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每逢节假日,都有大量省内外游客涌向连环湖镇、三合乡、八井子乡等乡镇,因为在这些乡镇,有大庆市**的湿地温泉景区、民俗风情景区和采摘园。

市旅游局日前统计显示,大庆市精心打造的六大旅游名镇年接待游客达70万,年实现旅游收入达2.5亿元。

六大旅游名镇一年揽金2.5亿

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近年来,大庆市积极打造旅游名镇,不断培育有发展潜力城镇,促进全市旅游产业升级。据了解,目前,大庆市**打造的旅游名镇已有6个。

去年一年,连环湖镇、胡吉吐莫镇、烟筒屯镇、三合乡、**乡、八井子乡6个旅游名镇的景区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亿元。

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庆市的旅游名镇各具特色,有以温泉和湿地为特色的连环湖镇、三合乡,也有以蒙古族风情为标志的胡吉吐莫镇,更有以采摘为特色的八井子乡。

旅游名镇的打造直接带动了客源的增加,旅游收入也随之增长。

据介绍,仅去年,连环湖镇连环湖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500万元,同比增长20%;三合乡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旅游收入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8%和42%;八井子乡共接待游客4.5万余人,创收逾1350万元,同比增长10%。

“旅游名镇的打造不仅吸引了众多游客,提升了经济效益,更促进了大庆市旅游产业的升级。”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项目推动旅游名镇快发展

为打造旅游名镇,大庆市不断建设旅游项目。

据了解,目前,连环湖镇已投入资金5亿元用于规划和项目建设。

胡吉吐莫镇**规划建设以新区草原风格建筑、民俗休闲广场、小镇休闲娱乐区等为主要内容的东吐莫村民俗新区。去年吸引3200万元投资打造阿木塔蒙古风情城和银沙湾景区,景区的规模和档次进一步提升。

烟筒屯镇从加强基础设施改造入手,打造旅游沿路及周边村屯靓丽节点,塑造“旅游大镇”形象。

三合乡重新打造“鹤鸣湖旅游区”,在国家商标总局注册了“鹤鸣湖”商标,并投资1.5亿元建设完善景区停车场、游客接待中心、景区公路等项目。

**乡复建了衍福寺项目。

八井子乡投资近2000万元建设了八井子观光采摘园、提子园等项目,完善了“八园、八店”,叫响了“八吃、八玩”,配套了园区功能。

名镇效应鼓了农民腰包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旅游名镇的发展,农民们的腰包也跟着鼓了起来。

鹤鸣湖湿地温泉景区副总经理于飞说,景区的员工都是附近乡镇的农民,农闲的时候就来景区打工,每月有1500元左右的工资,农忙的时候,景区会安排大家换班回家务农。

景区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在景区打工,一年能*2万元*,手头宽裕多了,家里还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将老房子修缮一下。

据了解,随着连环湖镇、胡吉吐莫镇、三合乡、八井子乡等**旅游名镇的迅猛发展,镇域经济得到显著提升,不仅解决了附近农民的就业问题,也使一些农民成为商人,卖出了产品,富裕了腰包。

“城里人到乡镇旅游,不仅带动了农村市场的繁荣,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还拉近了市民与农民之间的距离。大庆的农民不仅腰包鼓了,思想上也有了极大转变,对大庆市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市旅游局的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