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批复同意双城撤市设区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省**网站公布了《黑龙江省人民**转发***关于同意黑龙江省调整哈尔滨市部分行政区划批复的通知》,双城撤市设区正式获批。

《***关于同意黑龙江省调整哈尔滨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国函〔2014〕55号)指出,黑龙江省《关于撤销双城市设立哈尔滨市双城区的请示》(黑政呈〔2013〕45号)收悉。现批复如下:同意撤销县级双城市,设立哈尔滨市双城区,以原双城市的行政区域为双城区的行政区域,双城区人民**驻双城镇新兴大街99号。

批复要求,上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黑龙江省自行解决。要严格按照***“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省**转发***批复的通知要求:

一、哈尔滨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哈尔滨市自行解决。

二、在行政区划调整过程中,哈尔滨市要积极做好干部群众的思想工作,**社会稳定。

三、调整中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哈尔滨市要按照***颁布的《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及时勘定,并于2015年5月底前报省**(同时抄送省民政厅)备案。

双城市位于哈尔滨市西南,距哈尔滨市区40公里。现辖10镇14乡,总面积3112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33.57平方公里,耕地350.6万亩。截至 2012年,双城市户籍人口82.3万人,其中城市人口45.7万人,城镇化率55%。2012年,双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3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40亿元。

调整后,哈尔滨市区面积由7086平方公里增加到10198平方公里,市辖区人口由471.4万人增加到553.7万人。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