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按摩的桌椅自动无尘黑板擦 大学生动手打造未来课堂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5月7讯 未来的课堂上,桌椅可自动移位,机器人代替老师收发考卷……这是6日记者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黑龙江赛区决赛中看到的情景。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幻·梦课堂”——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大学生自己动手打造未来的梦幻课堂。

东北农业大学的学生设计了自动化无尘黑板擦,可以通过磁铁将黑板擦吸附在普通的黑板上,磁力擦下装有粉笔粉尘回收槽,粉尘就直接落入回收槽内,倒出去可以再利用。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马舜等同学**了“便携式自动收发试卷机”,学生在这个机器上刷一下学生卡,它就会“吐”出一张试卷。考试结束后,轮到哈尔滨工业大学高云峰等人研制的“多功能收作业机器人”上场了,它能沿过道收考卷。每到一个学生位置,机器人都稍作停留,等学生将试卷投进机器人肚子,肚子上显示出读数,才向下一位同学滑去。

除此之外,未来的课堂还备有可**的桌椅,带自动伸缩垃圾筒和提醒功能的座位,如果有学生不注意听讲,老师按动手里的遥控器,座位上的小橛就会弹起,提醒那些不听讲的同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