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科合作跃上交流舞台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在商人的眼中随处都是可以利用的商机,在10日召开的“黑龙江——法国企业对接洽谈会”上,24家龙江企业和7家法国企业亲密接触,拉开了龙法合作的新篇章。

千里龙江蕴藏*大商机

对“成本洼地”的趋之若鹜只是外资加速北上传达出的*浅层含义,千里龙江潜藏的*大商机,让敏感的法国企业再也坐不住了。

来自法国的企业心中都有一本账:黑龙江已经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资源富集之地,更是厚积薄发的庞大内需市场。先期*滩龙江的法国企业已经尝到了甜头。自空客**项目入驻哈尔滨以来,空客350零部件生产制造基地目前运行良好。商务部门介绍,截至今年4月,全省累计批准设立法国外商投资企业27项,投资涉及航天航空、核能等领域,法国已经成为我省在欧盟的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在我省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

“黑龙江土地宽广肥沃,而且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法国土地虽然没有黑龙江这么广阔,但是也有技术设备先进的农业机械制造商,希望有机会参与黑龙江的建设。”资源加上市场,*大的商机吸引着法国企业。从一个个洽谈项目上可以看出,龙法合作正向更为广阔的领域发展。

农科合作跃上交流舞台

随着龙法合作领域的逐渐拓展,“农业科技合作”跃上交流舞台。

**次来到黑龙江的优利斯种业中国区总裁马力先生显得非常兴奋,他见到记者侃侃而谈:“黑龙江是农业大省,是世界公认的**‘玉米带’,这是优利斯非常好的一个市场。黑龙江气候适合种植早熟玉米品种,而这恰恰是我们公司的拳头产品,希望在玉米种子基因、遗传物质方面帮助黑龙江企业更好地发展。”优利斯种业刚刚进入中国市场,马力先生说,玉米虽然是公司的主打产品,但是在欧洲,他们的高粱育种是全欧**。在中国,高粱作为生产白酒的原料,需求量比较大,这次来黑龙江希望能够了解更多的白酒市场对高粱种植需求信息。

距离洽谈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黑龙江省盛龙酒精有限公司董事长梅章记就坐到了马力先生的对面,梅章记说:“黑龙江的高粱种植面积少,产量也低,希望在高粱品种上借助优利斯的优势进行改良,把产量搞上去。”马力先生指着宣传册上的甜高粱品种非常有信心地介绍:“这个甜高粱品种适合酿酒,如果拿到黑龙江种植,我们也要做实验,筛选出适合黑龙江种植的品种。”他表示:“优利斯与黑龙江有着很好的契合点,希望起步在黑龙江,我们将努力**共赢局面。”

商务部门介绍,长期以来,我省与法国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有着很好的发展基础和条件。以往双方贸易主要集中在农副产品、机电产品、服装、家具、电力零部件等。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产业”,这些产业正在成为黑龙江吸引境外投资的热点。法方也表示,试图打破传统合作产业,将友好合作延伸到农业等领域。

浪漫法国期待龙企合作

目前在法国有200多个中国企业展开业务,共雇佣当地员工上万人。据介绍,法国希望借助这次洽谈会的平台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去法国投资。法国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具有多种优势的投资环境:法国的劳动力普遍受教育程度高、整体素质也相对比较高;法国也有完备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从地理位置来说,法国位于欧盟的正中心,从法国可以非常便利的通向所有的其他欧盟成员国,也可以很方便的通向中东和非洲地区。“法国欢迎中国企业以及黑龙江企业去投资,共同实现双赢。”作为此次代表团团长,法国驻华大使白林女士真诚地欢迎龙江企业去法国投资创业

此次洽谈会的特别之处在于,代表团中不仅有施耐德、赛诺菲、迪卡侬等重量级企业参会,而且还有法国驻华大使馆官员及中国法国工商会商务人士,他们与黑龙江本土企业展开对接交流,积极促成双方企业间的合作,嘉宾档次上达到了新的高峰。从现场等座排队洽谈的细节也足够证明这次洽谈会具有怎样的吸引力。东方建设集团耿女士已经在座位上等了不短的时间,她说还有3家企业排在她前面,她此次来参会目标企业是施耐德和迪卡侬,“我们想和施耐德接触,能否在智能家居方面合作。我们企业在南北互动建立旅游地产、养老地产项目,看看能否与迪卡侬合作丰富我们的项目。”

携手合作,互补共赢。洽谈会上,法国人看到了龙江人的热情,龙江人看到了法国人的兴趣。我们有理由相信,此次洽谈会是龙法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合作的新开端,将开启龙法合作新征程。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黑龙江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