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企精英黑龙江觅商机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冰城夏日的夜晚,凉爽怡人。12日晚,“民企龙江行”项目对接会召开,我省13个市地、2个省直管县和****产业项目推进组近400多人与全国民营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围绕绿色食品、对俄贸易、商贸物流、生态旅游、境外旅游、石油石化装备制造、农机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煤化工、生物制药、木材加工、矿产加工、石墨深加工、宝玉石加工等产业项目,进行深入地洽谈、对接。

当“民企龙江行”开幕式一结束,与会的我省各市地**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位于哈尔滨**会议中心华旗礼堂二层的各个洽谈室,等待民企的到来,为他们介绍本地优势,谋求和全国民企合作的契合点,民企老总们也表现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和诚意。

“这里全力实施上升为国家层面的‘五大规划’发展战略,推进落实‘****产业’发展举措,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蕴含着蓬勃生机和*大商机。”

“这里是国家重要的商品粮基地,肉牛、生猪等产量均居全国**,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供了充足原料。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潜力*大、市场空间广阔。”

“这里是国家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十分雄厚,矿产资源极为丰富,科技创新能力位居全国**,土地、水、电等要素供应充足、价格实惠。”

“这里是国家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枢纽站,联手龙江进军俄罗斯市场大有可为。”

开幕式上,黑龙江省委书记***的致辞和省长陆昊作的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主旨演讲,令投资商们感到投资黑龙江,前景广阔。

在商人的眼中,到处都是商机。在了解了我省的发展现状和投资环境后,民企们纷纷表示要把企业的触角发展到黑龙江,一些在这里有过投资经验的企业家更是毫不吝啬地向旁人介绍经验,并已经打算在黑龙江打开新的投资领域。

洽谈室里、走廊里、展板前,处处是热烈的交流场面,彼此三言两语,就把合作意向搞得一清二楚。借助对接会平台,双方热切的合作愿望在这里集聚,勾勒出美好的发展愿景。

在绥芬河市的展板前,副市长付刚亲自当起了讲解员。“我来介绍一下陆海联运大通道。这是绥芬河的区位图,从这个图上可以看到绥芬河处于东北亚经济圈的中心地带,除了是对俄贸易的重要口岸枢纽,还是连接我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及其俄罗斯全境、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地区的‘**通道’。”来自湖北黄石市的几名企业家连连点头。

在商人的眼中,到处都是商机。从事钢铁设备和钢铁产品深加工的湖北黄石山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运城告诉记者,该公司看中的是陆海联运大通道,可以紧紧地把黑龙江省和我国东南沿海及俄罗斯周边国家连接到一起,借此次“民企龙江行”活动,希望能够深入了解黑龙江开展对俄贸易的优势,可以与黑龙江联手,进军俄罗斯市场。

在鹤岗市对接洽谈区,上海市商会副会长周桐宇告诉记者,这次对接会,虽然没有达成具体的协议,但上海来的几家大企业对鹤岗的石墨深加工、对俄贸易等项目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将深入鹤岗实地考察,期待未来实现合作。

为了此次对接,鹤岗市组成了上百人的团队,精心地准备着自己的优势项目。市长梁成军带领几位副市长和各县县长全员出动。萝北县县长孙连昌告诉记者,现在已经谈了十余户企业。让他欣喜的是,除了优势资源石墨受到企业家的关注,物流、旅游、绿色食品也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山东企业家。

鹤岗市招商局副局长董润阁对记者说,这次机会真是太难得了,将一些高层次、实力强的企业引荐过来,有机会让地方资源得到最好的开发利用。这些大企业,平时想请都不一定能请来,现在一次就能顺畅地将鹤岗的优势向全国的实力企业展现出去。

抚远县的洽谈区,两位俄罗斯人引起记者的好奇。该县招商局副局长王兵告诉记者,俄罗斯人是哈巴罗夫斯克红河旅游综合体的总经理,这次是来与抚远签订旅游开发项目的,正赶上民企龙江行活动。

“抚远有着得天独厚的对俄优势、旅游优势”。王兵说起抚远的优势,颇为自豪。此次他们**推介了旅游、电子商务、农业、物流、新能源等领域。通过先期沟通、实地考察、项目对接,已经签约7个项目,金额达到5亿元。她期待着,能有更多的机会让外界了解抚远,到抚远投资兴业。

宣传推介有声有色、招商引资诚意拳拳、对接洽谈富有成效……龙江的潜在资源优势正向着现实经济优势逐步转化。

不觉中,洽谈会已近尾声,但洽谈双方却仍是精神抖擞、意犹未尽。洽谈桌前,坐着、站着的人们依旧不愿离去。“黑龙江,我们相见恨晚哪!”不知谁发出一声感慨,引起其他参会者的共鸣。

平台已经搭建,合作蓄势待发。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多的合作项目尽快落地、生根、发芽、结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