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时代的戏剧批评”研讨会在沪举行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由上海戏剧学院、中国话剧理论与历史研究会主办的“E时代的戏剧批评”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学者围绕戏剧批评的传统与现状、网络时代戏剧批评的新特点、戏剧批评与实践的互动关系、戏剧批评的理论创新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网络时代、自媒体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学习、沟通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近年来,网络时代多渠道、多媒体以及“人人都有话语权”的特点,使中国戏剧批评在观念上更加开放,形式上更加多样。比如,“微博”戏剧批评的崛起、戏剧批评的正能量及其理论创新等问题受到了戏剧界越来越多的关注。与会者认为,今天的戏剧批评既面临****的思想碰撞,又受到在科学技术推动下的社会传播方式,乃至**活跃的思维能力释放的挑战。但无论如何,戏剧批评的生命力仍应以思想为前提和基础。戏剧批评无论用何种方式表达都应该始终走在戏剧艺术发展的**,去引导艺术创作和欣赏,都应该展示思想的高度,展示高尚价值观念的力量。从这个意义上说,“E时代”也是戏剧批评更加接地气、更加大众化、更加丰富多彩的时代。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