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推进劳动保障监察工作深入开展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建设单位,要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充分认识**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采取相应措施,**中标施工企业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切实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在6月17日上午召开的七台河市劳动**监察和*理拖欠工资工作推进会上,市教育局郑重**。

2013 年,七台河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开展了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行动、遵守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情况等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有力地保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全市各级劳动**机构巡视监察用人单位1560户,督促补签劳动合同1.2万份;受理劳动者投诉案件201 起,为2130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700余万元,结案率100%;收取16户建筑企业农民工工资**金545万元,存缴率达98%;对1560户用人单位开展劳动**年检及守法诚信评价工作,覆盖面达100%。

劳动**监察工作涉及千家万户,关系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切实做好*理拖欠工资工作,更好地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七台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要求全市各级劳动**监察机构扎实开展劳动**监察常规检查,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严格执行工资**金制度,实行网格内用工单位动态化管理,进一步改进作风,树立劳动**监察良好形象。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