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五大连池市全力以赴抓招商凝心聚力上项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黑河五大连池市以优势资源为依托,以**产业为基础,以滨水新城、双泉旅游新区及矿泉工业园区建设为突破,创新招商方式,狠抓项目落实,积极调动一切力量,努力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截至5月末,全市共落实招商引资项目9个(含续建项目7个),其中省际项目7个,省内项目2个。项目总投资额18.27 亿元,到位资金4.5亿元。

五大连池市在招商机制上严格兑现奖惩,把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对各级**班子成员工作、政绩考核的一项主要内容,年初,由市相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考核组,按照公平、公正和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各单位招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并表彰了招商引资工作****4家、招商引资**服务单位7家、招商引资先进个人8名,激发干部“想招商”,培养干部“能招商”,促使干部“招来商”,从而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工作氛围。

在招商活动中,五市分别于2月在浙江乐清市、3月在浙江义乌市召开五大连池市**产业项目推介会;4月对北京、新疆库尔勒等地部分企业进行了考察对接;5月由市**带队的三个招商组,随黑河市**招商团队,分赴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广东、福建等省市,与当地民营企业500强、具规模民营企业进行洽谈对接,努力促使投资意向生成、项目落户五市。

五市还充分发挥五大连池(北京)经济发展促进会及各省市 “龙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商谈对接,扩大招商引资成果。紧紧围绕农林、矿泉等资源,把招商主攻方向放在**型项目上,瞄准省内外知名企业,力争引进一批牵动能力强、支撑能力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强化招商平台建设,继续加大滨水新城、双泉旅游新区、矿泉工业园区建设力度,使其尽早全面发挥招商载体和平台作用,结合产业布局和功能定位,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活动,吸引更多投资企业入驻发展,提高企业集群化、产业规模化水平,努力将各园区建设成为优势产业集中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和五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积极组织参加*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第二十五届“哈洽会”)。

本着节俭参会、务求实效的原则,**推介滨水新城、双泉旅游新区及矿泉工业园区建设。借助*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新平台、新机遇”,全面展现五市资源优势和人文特点,**围绕特色绿色农业、矿泉系列产品开发、旅游休闲养生等领域开展**招商,广交客商,寻求合作。结合五市开展的“效能提升年”有利契机,加强与投资企业沟通协调,加强跟踪推进力度,针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与项目投资方进行对接,严格落实投资计划,努力把协议变成合同,把合同变成实实在在的投资。

对投资方普遍关注的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等实际问题,相关部门派出专人,积极争取上级的支持,*大限度、*快时间予以解决。严格督促投资方按照时间倒计、任务倒推、工期倒排的要求,扎实抓***实施。目前,圣丰种业、富民种业、鸿盛粮油、沾河腾创粮食储运等项目均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附属设施正在逐步完善;五连发矿泉**饮品开发项目待贴标机到位后也将进入试生产阶段;新邮通矿泉系列产品开发项目已复工建设;奥奇丽矿泉饮品开发项目拟于本月开工建设;建材生资商贸城、德都大街地下人防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开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