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县采取四项举措全力做好高温炎热天气下的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工作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有可能导致易燃易爆化学品事故频发的特点,大兴安岭塔河县切实加强易燃易爆化学品安全管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对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使用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整*检查,**夏季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安全,严防恶性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大监管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对全县所有加油站、油库等易燃易爆化学物品生产、存储、经营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化学物品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布局是否合理,安全制度是否完善,罐区、仓库、配电室等部位消防设施是否规范,*灾**、泄漏事故处置应急预案是否健全等,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责令其立即改正,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二是加大自查力度,提高员工自防能力。督促各部门根据易燃易爆化学危险物品场所在夏季高温时段的消防安全工作特点和规律,及时分析各自单位内夏季防*工作的薄弱环节,严格执行防*检查和巡查,做好防范措施,同时加强职工的消防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是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减少动态安全隐患。在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等基本情况进行核实、造册登记的基础上,继续加大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加大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无运输通行证运输剧毒化学品、未按运输通行证注明内容运输剧毒化学品、未随身携带运输通行证明的,禁止其继续行驶,并将其引导至安全地点停放实施监管,尽全力消除动态安全隐患,**危化物品运输安全。

四是加强夏季执勤战备,提高事故处置能力。结合当前形势任务,制定各项紧急应急工作预案。深入普及对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单位的“消防六熟悉”,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