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市多部门联手集中抽查 家居物流市场仍需规范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绥芬河市场办牵头,联合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公安局、家居协会组成检查小组,先后对我市迎泽、博发、帝王、四方等5家家居市场及振远、鸿福等9家物流企业进行抽查。检查中发现,所查商家基本能做到诚信经营,不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但普遍存在经营不规范的问题。

此次检查范围,主要包括营业执照悬挂情况、经营范围是否与营业执照一致、购销合同签订情况、缴税情况、商品质量认证情况、经营所用计量秤是否准确等。经检查,各商家均有合法营业执照,但多数没有正确悬挂;有个别物流企业经营范围,与工商执照不符,工商部门责令其在一周内进行整改;商家均给客户开具收据,一些品牌店有详细的订货单,但都没有统一标准的合同;各经营企业基本能按规定纳税,但有个别企业,不能对所缴税明确说明,存在漏税行为,国税局将对其具体核查整*;所抽查商品,均有质量认证标识,我市家居市场质量过关,市民可以放心购买;物流经营所用计量秤,经质监专业人员检测均合格。

据悉,检查小组将定期对各行业进行联合检查,**消费者权益,**我市商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消费者如在消费过程中,遇到欺骗行为,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