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补充维生素D可增强呼吸道抵抗力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于我市早晚温差大,医院患支气管肺炎患儿骤增,仅市儿童医院**门诊量就达到1500人次,其中住院和门诊静点的支气管肺炎患儿有300人。医生提醒家长,进入严冬,应提高预防意识,适量补充维生素D增强呼吸道抵抗力。

据市儿童医院症状监护室医生于鑫岩介绍,目前该院收*的三岁以下患儿多为支气管肺炎,而且相比去年明显增多,主要是由于天冷干燥,幼儿呼吸道较短又狭窄,免疫功能发育不完善,受寒或上呼吸道感染后常易引起此病。

于鑫岩介绍,*近出现的小儿支原体肺炎表现与以往不同,年龄多是三岁以下儿童,表现为高热、咳嗽,发烧时间长。如何预防支原体肺炎,于鑫岩建议*先少用抗生素,其次要增强自身抵抗力,多多锻炼,加强营养,建议家长在孩子没生病时要多带他们进行户外活动。1岁以下小孩要每天补充维生素D,1-2岁小孩可以在春夏适当补充维生素D,并且延长日照时间,每天*少3小时。“维生素D不仅可以预防佝偻病,还可增强呼吸道的抵抗力。”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