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老街精雕“魅力都市”之“诗情画意”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角度都是“诗情画意”

铸铁的曲线栏杆如生长中的植物般丝丝缠绕,水磨石台阶上镶嵌着深色的三叶草花纹,精致的大理石人像柱古朴典雅,红色的文艺复兴式穹顶气势恢弘——这是位于老街中心的教育书店。今夏,它将以一个崭新的身份亮相——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

教育书店的前身是始建于1909年的松浦洋行,与有些商业建筑以华丽色彩、夸张造型取胜不同,教育书店以其沉静的色调、朴素的修饰**出高雅的氛围。精美的巴洛克风格使其成为老街建筑艺术的代表。

据介绍,改造一新的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设有旅游咨询、导游服务、黑龙江和哈尔滨旅游产品线路展示、旅游商品和纪念品展示销售等功能,将从艺术、文化、生态、冰雪、历史、时尚、饮食等8个方面展示哈尔滨、黑龙江的形象。

游客服务中心门口将建老式邮筒,丰富老街的视觉元素;楼内可提供个性的旅游商品和纪念品,游客在这里可以买到手绘的**大街画作。

“**大街是哈尔滨乃至全省旅游的窗口,游客中心更是**大街的形象橱窗。选择**大街上*精致的建筑建游客中心,不仅提升了老街的旅游品质,更会带动哈尔滨乃至全省旅游业的发展。”市旅游局局长阎红蕾说。

几乎与游客服务中心的建设同步,老街的提档升级已是紧锣密鼓:15条辅街及17处广场的路灯整体改造,线条流畅的铁艺吊灯展示出优雅的欧陆魅力;20余处主街阳台摆上1.5万盆色彩艳丽的花卉,繁花似锦的垂直绿化让**老街尽展迷人之夏——改造后的老街一步一景,步移景换,每一个角度都是“诗情画意”。

时光做笔,老街如画。旅游文化时尚产业融合下的**大街正呈现出越来越有嚼头的“文艺范儿”。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魅力都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