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点钞员 “数钱数到手抽筋”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是件幸福的事,可是在边城绥芬河有这样一群人,她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数*数到手软,数到疲惫。她们就是公交点钞员。近日晚6时,记者来到绥芬河市公交公司,体验了公交点钞员的工作。

走进公司,记者看到了点钞员们的工作环境。计算机、记账本、满桌子的一元纸币和硬币,堆满了他们的工作场地。公司的单经理介绍说,“工作场所虽然简单,可是工作中却一点都马虎不得。因为银行不愿收零*,所以她们必须按照银行的标准,把*一张张捋好,100张打一捆。”记者看到魏女士的时候,她正在认真地点着一张张一元面值的纸币。手指与*币飞快地接触,转眼之间一捆100张的人民币已经捆好。看着她甄别真假*币、挑残币,手指灵活得就像个小精灵。魏女士说做这个工作,需要的就是耐心和细心。记者于是也加入了数*的行列。纸币有新有旧,数着数着就有点乱了。而当纸币回到魏女士的手中,又显那么顺畅和自然。

采访期间,记者注意到,点钞员之间几乎是零交流、零沟通。对此,崔女士说,她们在工作的时候由于精神高度集中,基本不说话,不唠家常。只是在一袋子*数完后,要核对金额时,才会有简单的交流。魏女士也说,夏天工作的时候比较艰苦,屋里闷热,但却不能开风扇。每次*从袋子里倒出来的时候,都有一阵灰尘飞起,要戴着口罩才能坚持工作。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市民乘坐公交车投币时,经常把纸币折成条状或是卷成筒状,这种做法,给公交点钞员工作造成了不便。一般情况下,要等到晚上6点收车后,她们才开始工作,常常要忙上三四个小时。其中有不少时间,就是在处理这些条状和筒状的纸币了。点钞员们不仅手灵活,眼神也好用,假币、残币逃不过他们的法眼。比如魏女士,她边数边用手将*币蓬起,“这样会更方便数*和寻找残币假币。”记者看到有茧子样的小细纹分布在她手上,手指肚磨硬了。因为长时间数*,手掌也显得粗糙一些。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