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弃”身份证惹麻烦男子涉嫌透支被传唤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近,齐齐哈尔的李某遭遇了一件糟心事儿,被人冒名办了***,而且还**两万元,起先银行多次向他催缴,但他并未在意,直到警方传唤李某,李某才发现问题的严重性。

4月18日,齐市建华公安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的报案:李某恶意**2万余元,且已超过*后还款期限6个月,经多次催缴之后**偿还,现在下落不明。

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工作,在当地依安县找到了李某,“我从来没在XX银行办过***,更别提什么欠款不还了。”李某表示。警方提示他,是否身份证曾经丢失过?这时李某才想起来,“去年7月,我曾到山东某城去看一处海景房。当时售楼人员表示,交通费全免,只需要抵押身份证就可以。当时,我就把身份证抵押在了他们那里。可是看过海景房后我发现,实际情况与宣传介绍相差甚远,所以*后没有购房。这可惹恼了工作人员,从山东回来后,她们说没买房就不能享受全额免费的待遇,必须由我承担一半。当时把我气坏了,事情僵持了一段时间。”*终,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还给李某身份证,李某也索性不要了,回到依安县后又在当地公安机关补办了一张新的身份证。

根据李某所说,警方初步判断,极有可能是有人冒用他的身份证办理银行***实施了诈骗犯罪。随后,民警们立即围绕山东某城海景房售楼处的委托承办方、齐市某房产中介公司开展调查工作,很快,售楼处工作人员张某的朋友刘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原来,刘某因赌博欠了不少外债,他总是想弄点钱儿度过难日子。听朋友说办理***就能**现金,于是刘某就找到了在某公司售楼处卖海景房的朋友张某帮忙,张某就把李某的身份证给了刘某。于是,刘某便以李某的身份办理了一张某银行的***,并**2万元现金。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诈骗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