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添一“绿肺” 郊游多一美景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继群力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太阳岛国家湿地公园、白鱼泡国家湿地公园之后,我市市区及周边将拥有第4个***湿地公园——黑龙江松北国家湿地公园。记者从市***了解到,省林业厅、国家湿地管理中心已原则同意建立黑龙江松北国家湿地公园,现正按相关规定履行申报程序,预计8月向市民开放。该园将与周边的葡萄采摘园、农业采摘园一起,成为市民近郊游玩新景点。


引进塔头水葱 放养鲤鱼林蛙

松北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松北区万宝镇化家村东侧的国家林业科技**园区内,占地51.2公顷,其中湿地为32.9公顷。公园在保护原有芦苇、香蒲等原生植物的同时,又引进花楸、暴马丁香、水冬瓜等木本植物30余种2万余株,引入塔头苔草、水葱、荷花等沉水、浮水植物20余种;放养鲫鱼、鲤鱼、林蛙等鱼类和两栖动物20多万尾(只)。

经此迁徙 苍鹭来此筑巢

据了解,松北国家湿地公园属北方寒地人工湿地景观,位于我国东部候鸟迁徙通道上,每到迁徙季节,鸭雁成群、鹳鹤齐飞,形成宜人的观鸟景观。夏季,湖边的灌木、湖内的鱼群又吸引了苍鹭、野鸭等鸟类在此筑巢孵化。目前,公园内随着原生湿地生态得到**,已有凤头、星鸦、斑嘴鸭等20余种鸟类在此出没。公园内已形成树林草地、湖泊小溪、湿地风光、奇花异草等美景,是市民亲近自然湿地的良好场所。目前,我市已有***湿地公园9个、**湿地公园1个。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冰城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