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仿建“狮身人面像”将会被尽快拆除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河北石家庄仿建“狮身人面像”遭埃及文物部门向***教科文组织投诉,该项目投资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26日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已经从网上得知此事,并强调将尽快拆除这尊“狮身人面像”。

有中国国内媒体26日报道称,***教科文组织总部的新闻专员已确认收到埃及方面关于此事的投诉。石家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处有关负责人当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们已从网上了解到埃及有关方面投诉石家庄高仿“狮身人面像”的事情,并对此事高度重视,会同相关部门责成有关单位积极进行处理。

专门从事知识产权研究的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副教授寇占奎亦指出,“埃及狮身人面像的特殊性在于它具有民族性,是埃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

据媒体报道,有埃及文物**曾表示,复制“狮身人面像”行为违反了埃及《文物保**》。

这尊仿建“狮身人面像”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山前大道旁洞沟村东的空地上,属于河北长城影视动漫旅游创意园项目。该项目投资建设单位上述负责人2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曾表示,该建筑系拍电视剧临时搭建的外景,将视拍摄进展适时改景。26日,他强调,电视剧拍摄完毕后马上拆除,但未说明具体拆除时间。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