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推广新型节能温室 果菜今冬就能上市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在零下30℃的环境下,不靠取暖就能种出黄瓜,您信吗?记者12日从2014年**节能低碳技术交流与服务对接大会上获悉,不靠室内取暖就可在零下 35℃的环境下种植果菜的温室大棚将在哈市**应用,*批100栋温室将于2个月内完工,冬季前投用。今冬,冰城市民就能品尝到新鲜的本地果菜。

佳美阳光温室的**人于彦国说,去年1月12日,他在道里区榆树镇三姓村自己研制的新型温室里栽种了黄瓜苗。“那天是三九的第三天,室外的温度是零下 28℃。没过几天,温室外的*低温达到了零下35℃。但是温室内的温度依然保持在12℃以上,黄瓜苗正常生长。”于彦国表示,40天后,不依靠取暖而在冰城严寒下生长出来的*茬黄瓜收获了。

温室内不取暖,热量又从何而来呢?于彦国的秘密武器就是太阳能集热幕水幕墙体。“它能直接、主动式利用太阳能,100米长的温室其太阳能集热幕可蓄水25吨,只要有阳光直接照射,从地下抽出的地下水通过5小时的循环就可以达到40度。而40度25吨的水在夜晚释放热量。”此外,新型温室还可以实现夏季降温,造价比砖墙式温室还低三分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佳美阳光温室的多项技术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新型温室今年也将有100栋落户在哈市闫家岗农场。“合约我们已经签完了,2 个月内建设完毕。今年冬天,市民在冬季也可品尝到新鲜的本地瓜果啦。”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哈尔滨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