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城”应建音乐学院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2010年6月22日,西班牙巴塞罗那,当地时间20时30分,在***所属的Constanza大厦,时任哈尔滨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局局长杨晓萍从***副***手中接过***授予哈尔滨的“Music City-Harbin China”奖牌。***官员表示,之所以授予中国哈尔滨为“音乐之城(Music City)”,是因为哈尔滨这座城市具有**的音乐传承历史,音乐是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固化品牌。可是让人无法想象,这座有着深厚音乐文化底蕴、亚洲**的“音乐之城”,竟然没有专业的音乐院校。

省政协常委康凤英在提案中指出,在近半个世纪的岁月中,由于诸多的历史原因,使得我们这个在中国*早拥有专业音乐院校的城市,却与音乐学院失之交臂,曾经是音乐人才辈出的哈尔滨因为没有专业音乐学院而使专业音乐人才外流出现断层现象。黑龙江人无论在语言结构上,多民族的文化传承上,中西方文化结合的渊源上,都有着得天*厚的、其他省份不具备的、无法与之相比的*大优势,如我省与俄罗斯接壤,是我国*早接受西方文化的城市之一,是中西方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但是这样的一个有着诸多优势的我们,却恰恰没有一所专业的、培养高**音乐人才的院校。康凤英认为,我们黑龙江是*出音乐人才的地方,是世界**的音乐之都,却与音乐学院无缘,缺少**领军音乐人才,使得在全国音乐大赛成绩不佳,几近于落后的边缘。省内的一些大学虽然相继成立了音乐艺术类院、系,如师范类和综合性大学等,但都是培养普及型、大众型、远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音乐学院的宗旨是培养优秀的高**的专业音乐人才,它与师范类及综合性大学的培养和发展方向是不同的。我们应抓住这个文化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扬长避短,以音乐文化定位,凸显音乐之城的特色,适时成立哈尔滨音乐学院,打造高**的音乐航母,培养出我们自己的音乐大师。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