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办专家详解考生填报志愿问题 填报平行志愿“顺序”很重要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省高考平行志愿实施范围由去年的两个批次增至四个批次。填报平行志愿如何增加命中率?什么样的顺序更合理?省招考办有关人士进行了详细解答。

把握五大原则提高命中率

考生如何提高志愿命中率呢?

**,防止专业填报风险。如果考生所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是“热门专业”,又不服从调剂,则可能被院校退档。

第二,注意特殊专业的体检要求。体检结论有“专业受限”及“建议不宜就读的专业”的考生,要避免填报受限专业。

第三,避免闯入政策禁区。考生要细读院校招生章程,了解哪些专业有特殊政策限制,根据自身情况,慎重填报。

第四,对志愿院校的选择要量力而行。要选择那些适合自己的院校。

第五,五个平行志愿之间一定要有适当的“梯度”。

用好“冲稳保垫”四字诀

平行志愿的投档是按考生所报平行志愿各院校即A、B、C、D、E的先后顺序依次检索的,一旦符合条件,档案即投向先检索的院校。如果平行志愿的顺序不合理或所报院校近年录取分数线相对于自己的分数均较高,也可能导致考生与较好院校失之交臂,甚至出现档案无法投出的现象。招考部门总结出一个顺序“口诀”供考生们参考,即“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垫一垫”。在平行志愿填报时,不妨将有希望冲一冲的理想院校作为志愿A,将符合自己成绩水平的“对口”院校作为志愿 B和C,志愿D填一所“保守”院校,志愿E则填“垫底”院校。这样可避免“高分低就”所带来的后悔莫及,又可避免万一没达到“好院校”投档分数,也有相应院校可读。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