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钱塘街惊现小鸵鸟

2014-06-20来源 : 互联网

19日,有市民致电本网记者,称道外*塘街有人出售小鸵鸟。记者从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了解到,在证件齐全的条件下,鼓励野生动物驯养繁殖。

19日,记者来到道外*塘街,发现在街道旁一处摊位前围满了看热闹的市民,走近才发现是有商贩在出售鸵鸟,只见摆放在空地上的一个小纸箱内盛放有两只小鸵鸟,个头有成年鸭子大小。

对于拿鸵鸟当宠物贩卖,一些围观市民关注是否合法。面对市民质疑,卖鸵鸟的女子表示鸵鸟都是从外地养殖场买了鸵鸟蛋孵化后拿出来卖的,并非野生。记者了解到,鸵鸟一般在3、4月份产蛋,5、6月份产蛋达到高峰期,所以这段时间是鸵鸟蛋和小鸵鸟的销售旺季。

哈尔滨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介绍,野生鸵鸟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但国家鼓励开展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以此来满足社会对野生动物的需求。但是在驯养时需具备野生动物繁殖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动物防疫合格证和营业执照。对于贩卖鸵鸟是否违法,则需要检查他们的证件和资质后才能确定。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新闻网

标签: 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