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开展“情系农民工送法进工地”活动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为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依法**意识,19日,由佳木斯市委依法*市办、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市公安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情系农民工,送法进工地”活动。

活动在万达建筑工地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为农民工现场讲解了《劳动法》《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知识,并为他们解答了法律疑问,赠送了毛巾、香皂、T恤等慰问品。此项活动深受企业和农民工欢迎,不仅增强了农民朋友的学法、守法意识和依法**意识,同时也营造了和谐、文明的法*氛围。

为给劳动者架设劳动****和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佳木斯市***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还组建了“市劳动**监察局法律援助工作站”,以解决劳动者*关心、*直接、*现实的问题为**,以有效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为目标,主要针对被拖欠工资劳动者、劳动**争议案件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对符合条件者,由法律援助站指派优秀律师免费代为行使法律权利,农民工也可以委托律师代写法律文书和代理调解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增强农民工及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帮助农民工解决法律难题,开展了法律援助农民**服务月活动、设立农民工接待室、设立农民工“心理诊室”、建立法律援助联动机制以及为农民工**开通绿色通道等等为农民工办实事的工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