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推广现代植保模式我省示范区减少化肥用量20%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我国**产粮大省黑龙江在部分地区**一种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综合防控的现代植保新模式。**区实验效果显示,亩均农药用量降低20%以上。

多年以来,我国很多农民防*病虫草鼠害大都是*立完成,或者身背肩扛喷药器械,或者通过植保车辆完成。由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提出的这种现代农业植保技术服务新模式,区别于以往针对一虫一病出一个方案的单*防控,采用综合防控病虫草鼠害。

“这种新型植保模式由省植保站、农技中心、企业联合为专业合作社和农户提供,是包括防*方案、植保产品、技术服务、残留检测等在内的植保一体化方案。”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站长陈继光说,由专业防*队喷药防控、统一作业,有效减少了水、肥、农药等投入。

目前,这种现代植保技术服务新模式在黑龙江省五常、方正、肇东、克山四个县市建立**区,水稻、玉米、马铃薯三种作物**总面积达到3.22万亩,较对照区增产336万公斤,每亩增产12%至28%,平均每亩纯增收200元。

陈继光说,这种植保一体化解决方案除增产外,还节约化肥农药的使用量,有效保护农业生态环境。今年黑龙江省将继续深入推进这一现代植保模式,**面积将扩大到近5万亩。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