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酣多方协力 新盛会整装待发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盛夏冰城,*届中俄博览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的展会筹备工作进展如何?记者提前探营。

会展人备战正酣

6月18日晚7时,展会倒计时12天,省会展事务局。

原以为这个时间采访会充裕些,没想到所有工作人员都异常忙碌。展览处,有的聚在一起商议展位的安排,确定展会细节,有的在接打电话,与境内外客商联络;财务处,则在核对每一笔支出,力求节简办会;在综合处,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审核宣传稿件、编辑大会服务指南;秘书处的人埋头准备会议材料、校对活动日程表;信息联络处忙着**的各项细节……

记者只好瞧准时间“揪”住工作人员采访。还没来得及到食堂吃晚饭,展览处展览一科科长陈丽萍被记者“抓”住了:“听说你昨晚工作到半夜两点多?”“不单是我自己,展会规模大,光参展的就有20多个国家、1000多家企业,只整理展商名录一项,就需要反复打电话确认。另外,莫斯科时间比我们晚四小时,有的国家时差跟我们差七八个小时,经常得赶到晚上联络。”

陈丽萍告诉记者,俄罗斯方参展热情**。截至17日晚,已经报有25个州区参展,而且大企业来得多,这给我们办展人提出了新的挑战,很多问题都是以前没遇到的。比如俄*具实力的军工企业——俄罗斯技术集团参展,对方提出每天在展区进行可供150人的西式简餐会,这就需要给他们联系五**酒店订餐,其后还要为酒店人员进场**等等……这只是我们每天遇到的新问题中的一个小小例子。

“新机遇,新平台”,升级后的中俄博览会对办展人提出了新挑战。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个只有50人的团队,正以**的热情接受这一挑战,探究每一个细节:精心设计展区,对展品运输、报关、签证、接待、翻译等服务进行*佳预案,为参会企业提供更为详实的网络信息查询服务,为来宾营造更为安全便捷的参观洽谈环境……

晚上8时30分,但这里备战正酣。

协力办盛会嘉宾齐聚

备战正酣的更有商务部门。

省商务厅将在博览会期间主办或协办13项商务活动,这13项活动个个都是博览会的重头戏。省商务厅多次召开专题筹备工作会议,听取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落实各项活动安排,全厅上下齐动员,全力推进。此外,两次召集各市地和边境市县商务(招商)部门负责人会议,对中俄博览会期间举办的商务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电传、信函、会议递交、以商邀商……采取多种方式邀请境内外客商,对重要境外客商专门派出团组出访,或委托中方合作企业当面邀请。年初以来,省商务厅组织多个代表团出访莫斯科、哈巴、阿穆尔等俄州区邀请**部门和大企业参展参会;拜访俄经济发展部、地区发展部等重要部门,沟通双方筹备工作进展与需求。

邀请国内外嘉宾,省外办的工作3月已全面启动。截至5月底,省外办已向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日本、韩国、以色列、香港、澳门等56个国家和地区的239个**、经贸组织、海外华人华侨以及外国驻华使、领馆和我驻俄使、领馆发出了*届中俄博览会邀请,目前正在逐一确认,跟踪落实中。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