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万居民享百项无偿低偿公共服务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道里区在全市**尝试引导社会组织与社区对接,向居民提供社会公共服务。截至目前,道里区已投入50万元,在全区发动100个社会组织与100个社区对接,按群众需求引进教育、科技、文化、民政和劳动五大类100项无偿、低偿服务,全区92万居民步行5分钟就可以享受到多元化、全方位的公共服务。

在道里区通江街道上红社区的多功能教室里,记者看到,上至几十岁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孩子,都在兴致勃勃地“玩泥巴”,这是道里区李氏黑陶文化艺术研究所送到社区的陶艺制作服务。“我有高血压,不能像其他老人一样跳舞健身,黑陶文化进社区后,给我们这样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带来了乐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还能亲手做出‘艺术品’,既时髦又有品位。”70岁的社区居民王大娘高兴地说。据了解,*批由**埋单的公共服务项目主要提供艺术品制作、计算机培训、文化课辅导、人际沟通、家政和家电维修等,选取了兆麟社区、上红社区、爱建社区、抚顺社区、乡政社区及民生尚都社区对接。

据介绍,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对接会,“道里区爱笑俱乐部”推出的为居民送笑料、为百姓减压服务成了116个社区争*的“香饽饽”,道里区绿色春天研究所推出的中医**和中医艾灸冬病夏*低偿套餐,颇受患老寒腿、类风湿老人的欢迎,还有雅典娜美容美发技能培训学校推出的为社区60周岁以上“三低”老人免费理发、修剪指甲。

年底前,道里区社会组织服务将覆盖116个社区,为居民提供百余项无偿、低偿社会公共服务。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