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采取措施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大学,更是哈尔滨市的自豪。哈工大对哈尔滨的科技、教育、人文、人才工作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对哈尔滨市委、市**的工作给予了极大支持。18日,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林铎先后来到哈尔滨博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哈工大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调研哈尔滨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并与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就科技成果转化进行座谈。林铎强调,要充分发挥哈尔滨市与哈工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的重要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促进哈尔滨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2012年3月,哈市科技局与哈工大签署协议,连续3年每年投资1000万元建设哈尔滨市——哈工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截至目前,该平台围绕哈市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装备、电子信息、环保等**产业领域,**科技成果114项,研发项目97项,落地转化项目53项,吸引各类投资32.4亿元,支撑相关企业的产品新增工业产值达240.32亿元。

林铎强调,哈尔滨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强大的科技支撑,借助这个平台,不仅为哈工大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展示空间,而且也促进了产学研结合,落地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和产业化项目。希望哈工大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哈尔滨发展,**相关部门也将为哈工大办学、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好相应服务。

据悉,近两年,哈市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坚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2012年3月,以共建市校(所)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平台作为起步,每年从市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中安排1亿元资金,在全市连续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促进年”、“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年”等重大活动。两年来,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哈市科技成果储备库聚积了2513项科技成果。目前,已有1267项科技成果在哈市实现了转化,投资额在500万以上的113个项目已进入产业化阶段。仅2013年,全市就组织各种招商、推介、对接活动80余场次,实现成果转化落地投资额为44.18亿元,技术转让签约额4.8亿元。

2014年,哈市科技部门将继续有计划、按步骤地推进科技成果招商和转化工作,全年实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500项,并**推进3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将以哈市**科技成果为核心,分赴10个以上大中城市开展招商活动;全力办好第五届中国·哈尔滨**科技成果展交会,广泛组织企事业单位与邀请的150名国外**学者及推介的1500项国外科技成果互动、对接;举办多种形式、不同规模的科技成果招商转化对接大会,组织埠内外投**机构和战略合作企业开展投资洽谈活动。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