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现“快闪”一族 新方式宣传文明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广场上,突然出现一群衣着亮丽的年轻姑娘,她们伴随音乐跳起动感的舞蹈,之后快速离开,消失在人群中……这是6月20日下午出现在我市市区的一幕,很多市民对这群年轻人的另类举动感到惊讶和好奇。据了解,这是一场展现青春活力的“快闪”秀,参与者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举动宣传文明礼仪,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街头文化。

6月20日下午,市区东一步行街上人来人往,不少市民正在悠闲地散步或驻足购买小商品,一片繁华景象。此时,突然响起了一阵动感的音乐,三个年轻的姑娘突然从人群中跳出来,伴随音乐开始跳起动感的舞蹈。紧接着,从人群中又走出四个、六个、八个……短短一分钟,广场上便聚集了近30位青春靓丽的年轻人,她们伴着音乐开始自信地跳舞,这一幕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短短5分钟后,音乐结束,刚才还跳着**舞步的年轻人齐声呐喊“文明出行、一路平安、人人礼让、交通顺畅”等文明宣传口号后各自散开,快速消失在人流中。

很快,这群年轻人又相继出现在*车站站前广场、北山公园、长途汽车站等处,以同样的方式宣传文明。在很多路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这群年轻人就已经不见了,一些市民大呼“没看够”。

这群人的突然出现和迅速消失,让很多市民费解,一些市民猜测着这可能是哪个商家安排的商业演出,或是哪个舞蹈学校在做招生宣传。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场行动的发起单位是市妇女儿童医院,她们表演的正是当下国内外流行的“快闪”秀。

据了解,“快闪”是英文FlashMob的中文翻译,是“快闪行动”的简称,是*近在**流行开来的一种嬉皮行为,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简单地说,就是一群网友约定一个指定的地点,在明确指定的时间一同做出不违反法律及道德却很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这群人被称为“快闪族”。

市妇女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委宣传部将六月份定为我市“公民爱心月”,为了响应号召倡导文明礼仪、弘扬社会公德,该院工会特策划组织了这支“快闪舞蹈队”,28名成员中有医生、护士、麻醉师,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她们利用三天的业余时间紧张排练,自编自导自演了这场“快闪”秀。

“‘快闪’行动让参与的人更快乐也更自信,希望通过我们的举动让市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街头文化!”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快闪行动”在市民当中反响很好,达到了宣传文明的目的,也展现了医院的整体精神风貌,今后她们还将不定期推出这样的新颖活动,同时还将通过开展医护人员免费义诊、义务清扫等公益活动,不断传播正能量。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