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林业部门“生态”为先大力发展林下经济

2014-06-25来源 : 互联网

兴安岭的六月,青山滴翠。依勒呼里山南麓正激发出新一轮林下经济发展的生机和活力。

奇***古利库经营所冷水鱼养殖基地,随着一辆卡车将泻鱼槽缓缓放下,27万尾鲤鱼、鲫鱼、草鱼、鲢鱼等经济鱼类鱼苗成功投放入水。

,人儿欢笑。林场职工李艳军高兴地说:“这些鱼苗不仅能为我们带来生态效益,也能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

式”作为加林局林下经济发展十种模式之一,今年预计养殖冷水鱼、泥鳅、河蟹、林蛙规模达到1000万尾(只)。

级“林下经济产业**基地”,近年来加格达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全面落实生态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林业经济向林区经济转型步伐。围绕企业增效、职工增收两大目标,努力探索10种林下立体式、复合型经营模式,通过采取政策、资金、技术扶持等办法,林下经济发展已初具规模。

冷水鱼养殖的同时,加格达奇***还多方联系订购黄芪、防风、返魂草、赤芍等北药种子1.5万斤,用于发展**药种植,今年计划种植北药7万亩,规划10万亩北药原生态种植扩繁区,以各林场、管护区、经营所为基本区域,建立北药种植基地,逐步扩大种植基地和野生药材抚育面积,在古里苗圃、古利库经营所、多布库尔经营所建药材种子种苗繁育苗圃,按照标准化种植道地药材30余种;充分利用林下闲置自然资源,大力发展经济林培育,现已完成榛子林抚育5万亩,种植黄槐、丁香、桃红、榆树等9个品种花灌木260余万株,培育榛子苗300余株;在蓝莓产业发展上,由森调队设计对野生蓝莓集约化经营进行重新规划,以古中、罕诺河等6个野生蓝莓资源富集区为**,进行野生蓝莓抚育2万亩,人工种植蓝莓2000亩,以白桦林场施业区为基地,着力打造万亩蓝莓种植区;特色养殖作为林下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将养殖柞蚕200把剪、蜜蜂1万箱,养殖森林猪、森林鸡、牛、羊及野猪、鹿、狍子等达到7万头(只)。

林下经济发展,今年加林局申请小额贴息贷款684万元用于职工发展林下经济,由局林下经济办公室进行全程监管、跟踪问效,**专款专用,实现效益*大化。邀请地区有关**举办林下经济培训班,围绕职工关心的畜牧养殖、北药种植、食用菌养殖及蓝莓、蓝靛果忍冬种植等知识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目前已培训720人次,发放资料800余本。在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撑和***大力扶持下,目前,加林局已成立各类林下经济发展联合体130个、专业化合作社17个,林下经济发展踏上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