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五大转型升级工程” 东宁打造对俄沿边开放“升级版”

2014-06-26来源 : 互联网

东宁,曾经的对俄边贸热土,今朝又在书写着怎样恢宏的时代画卷?

漫步在东宁优雅的街路上,“五大转型升级工程”的大字不时撞击你的双眼。这是决定东宁未来发展前途的重大决策,这是东宁人*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转型主动权的明智选择。

近年来,随着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特别是俄罗斯加入WTO、全面实施远东大开发战略,我国实施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地区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给我省各地对俄经贸合作带来诸多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挑战。

作为全国对俄经贸合作的**,东宁全面准确地判断形势,积极*抓当前难得机遇,大力实施“五大转型升级工程”,做强对俄经贸、做大新型工业、做精现代农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做实民生事业,争当全省新一轮改革发展***,全力打造全国对俄经贸合作新高地。

东宁县委书记李大义说,中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责任很重,担子不轻。只有抓紧转型升级,我们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位置;只有坚定不移地完成这一艰难转身,夯实了基础,中俄经贸合作之路才能走得更宽更远。

构筑对俄经贸合作新优势

如今,口岸升级、小车自驾游、界河桥改建、东乌铁路对接等制约大通道的瓶颈难题正在一一破解。

作为全国对俄经贸合作的**,年初以来,东宁县按照“进口抓落地、出口抓加工、贸易抓转型、合作抓延伸”的战略,倾力打造对俄经贸合作新优势,扩大对俄经贸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全力建设全国对俄开发开放先导区。

在巩固全国沿边对俄出口**大公路口岸地位基础上,东宁县不断优化进出口结构。他们借助中国北方**被****的金伯利进程口岸的优势,加快建设俄宝玉石毛料进口专业口岸;依托对俄农业合作优势,推进建设俄粮进口专业口岸;利用俄境内丰富木材资源及加工废弃物充足的优势,大力建设俄木材及锯末子进口专业口岸;*抓中俄建立战略能源联盟和供气管道线路多元化契机,建设俄石油液化气进口专业口岸。

同时,为改变对俄经贸合作重贸易、轻投资现状,东宁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以加强境外园区建设为**,推进华宇十月区工业园区、华信中俄农业经济合作区晋升***境外园区,探索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成为俄罗斯远东经济特区,引导企业在轻工、林木加工基础上,投资油气化工、机电制造、粮油食品和矿产发电产业,形成上下游配套、点线结合的产业带。

由于地处中俄朝三角交接地带的中心,这种*特区位优势,使东宁不仅能够接受俄朝韩日辐射带动,还能够得到长吉图和黑龙江蒙东两个***经济带的辐射带动,具备构建面向东北亚的大口岸、大通道、大物流、大基地的基础条件。目前,该县主动参与牡丹江、珲春、绥芬河两省三市分工与合作,正在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一体化区域经济发展格局。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